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体育艺术学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自查报告

时间:2014/05/13 10:24:58  来源:   作者:TYXY1   点击:
      自2014年3月18日以来,我院根据党中央的文件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的总体部署,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制定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的活动方案,通过集中学习、调研、座谈、问卷等形式,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依照活动方案,现已圆满完成第一阶段的学习任务。具体做法如下:
一、领导重视  广泛发动
1.领导重视。 3月18日按照学校党委的总体要求,我院组织党政领导班子在10教南104会议室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研究部署并形成统一意见,成立活动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设置联络员。从学院实际出发,制定了《湖南农业大学体育艺术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活动实施方案》和《日程安排表》,确定了领导小组列会制度和周上报工作计划制度,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2. 广泛发动。3月27日下午,体育艺术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在十教南137室召开,体育艺术学院院长李骅主持,体育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罗喜安对全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学校督导组第五组组长张铭作了重要指示,全院教职员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学习动员覆盖率达到了100%。
二、学习深入  扎实有效
根据学院党委制定的实施方案和日程安排,全面推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做到了学习有笔记、学完有心得、讨论有记录,实现学习教育扎实有效,确保二级党组织领导班子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3天,支部集中学习不少于2天。
1.学院中心组集中学习达4次 :3月31日在10教南104会议室室,第八次党代会中心组学习,罗喜安书记作了中心发言。 4月8日下午3点,在10教南137教室由罗喜安书记主持,全院党员参加,集中学习了五个文件。4月8日下午4:30,在10教南137教室由罗喜安书记主持,全院党员参加,学习了两个讲话。4月9日下午在10教南104会议室室,罗喜安书记主持,集中学习了三本书,曹庆荣副院长进行了中心发言。4月29日上午午,在10教南104会议室由李骅院长主持,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了《湖南农业大学公务接待管理办法》。
2.组织了副科以上干部和学生党员参加学校党委组织的学习:3月20日湖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刘建武教授、3月28日省委党校党务副校长徐晨光教授的专题报告、4月14日上午周清明书记,符少辉校长的辅导报告。观看了四部电影:3月20日晚《周恩来的四个昼夜》、3月27日晚《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4月15日晚《焦裕禄》、4月23日《四风之害》。
3.进行了四项讨论: 4月17日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五项教育”、“五项反思”大讨论;4月18日上午学院党委成员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做群众贴心人”专题讨论; 5月5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三严三实”的大讨论,学院党委委员及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讨论,罗喜安书记主持,戴湘波副院长做了中心发言;4月18日下午,各支部开展了“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的大讨论,师生撰写心得体会12篇,并上交学校宣传部。
4.组织了两次辅导报告:4月16日上午,在10教南137室由体育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罗喜安作了一次《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提升学院办学实力》的辅导报告,全院党员及部分老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学习。 4月24日晚,邀请教育学院院长周先进教授为我院全体党员在9教模拟法庭成功举办了一场《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专题报告。
三、查找问题,边学边改。
通过座谈、问卷调查,班子成员深入教师、学生中听取意见和班子成员之间的坦诚谈心以及自身的认真反思,梳理出班子意见并形成
了初步整改措施。
  1. 在“四风”方面。
形式主义方面:针对资源配置效益不高;整体履职能力不强;缺乏全局意识和长远规划意识;管理粗放,各自为政;刻苦钻研精神不强,学院学科实力差等6条意见。提出一是要转变工作态度,坚决克服应付的工作态度;二是要结合学院的实际工作情况,分清重点和一般,找准工作的切入点;三是要加强业务上的指导,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落实好工作。
官僚主义方面:与群众交心交流不够;一把手作用发挥不明显;务实精神差,战斗力不强;对不正之风不敢制止;不重视制度建设和执行等17条意见。提出一是经常找教师、干部和学生交流思想,了解各方面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二是今后还要在工作运行中一些细节方面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参与度,全面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    
在享乐主义方面:以前存在吃喝现象;开拓创新意识不强;学习氛围不浓;整体战斗力有待提高4条意见。提出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觉悟,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二是不管工作中有多少困难,带领大家想办法克服、积极进取。
奢靡之风方面:制度执行有待进一步提高;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2条意见。提出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牢固树立勤俭节约的思想意识;二是提高服务意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2.在制度建设方面。学院召开管理人员专门会议,制定了管理人员上班考勤制度,制作了考勤签到表,上午、下午各签到一次,确定了领导班子周一的列会制,讨论了学院财务管理办法和分配条例,规范各类资金使用程序。
3.在办公设施方面。讨论了学院办公用房与办公设施调整方案,严格按上级要求配备办公设施,安排办公用房。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1.学习讨论要再深化,要加强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
2.征求意见要再深化,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征求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换位思考,办好事,办实事。
3.交心谈心要再深化,领导干部对工作上有矛盾、思想上有分歧的同志要进行深入谈心。
4.找准问题要再深化,要深入查找领导班子成员自身突出的问题特别是“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深刻分析和查找原因。
5.边整边改要要再深化,对各类意见建议和问题,要分门别类,有计划、有步骤地解决,重点问题要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
 
 
 
体育艺术学院党委
2014年5月7日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