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关于做好党总支部(分党委)、党支部分类定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2/05/22 16:28:10  来源:   作者:tyxy1   点击:
关于做好党总支部(分党委)、党支部
分类定级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部、分党委:
根据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的指导意见》(组厅字〔2012〕6号)及教育部、湖南省委教育工委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做好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党总支部(分党委)、党支部分类定级工作要坚持突出重点,主要是对各党总支部( 分党委)和党支部定级。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不回避问题,不降低标准;坚持规范易行,合理确定工作步骤、程序和要求,保证分类定级推进有序、操作简便。
二、主要指标
按照《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实施意见》(中组发〔2012〕6号)提出的基层党组织“五个好”标准和“一个好的支部,必须要有一个好的带头人、一个好的发展思路、一个好的工作制度、一个好的活动阵地、一个好的保障机制”的要求,以学校《党总支部(分党委)年度考核评估指标细则》、《党支部年度评估考核指标细则》为依据,综合考虑基层党组织的功能定位、职责任务,重点考察“党组织带头人、工作思路、工作制度、活动阵地、保障机制、工作业绩、群众评价”等方面的情况。
三、分类定级
党总支部(分党委)、党支部分类定级工作,结果可分为“好”、“较好”、“一般”、“后进”四个等级。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按百分制评分方式进行,总分为100分,90分以上为“好”,75-89分为“较好”,60-74分为“一般”,60分以下为“后进”。
党总支部(分党委)、党支部第一次分类定级,以2011年党建评估时的评分结果为依据,按得分分段确定;2012年党建评估后晋位升级;以后每年党建评估后重新分类定级。党组织分类定级评分标准以《湖南农业大学党总支(分党委)年度评估考核细则》和《湖南农业大学党支部年度评估考核细则》为标准。在党建评估时,要广泛听取意见,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问卷调查等方式,全面开展调查分析,切实把底数搞清,把问题找准。各党总支部(分党委)要采取抽样调查、典型剖析等方式对党支部的分类定级严格审核把关。每次定级结果在一定范围内公布,注重听取党员群众的实际反映。
四、晋位升级
按照巩固先进、推动一般、整顿后进的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使每一个党支部在原有基础上都有新的提高,普遍实现晋位升级。力争到2012年年底,“后进”类党支部晋位升级率达到95%以上,“一般”类党支部晋位升级率达到20%以上,“较好”类党支部晋位升级率达到20%以上。建立分类定级管理台账,党总支部(分党委)要指导各党支部制订整改提高方案,明确整改责任、措施和时限,明确争创目标和任务。坚持“抓两头、带中间”,对“先进”类党支部要注意选树标杆,巩固提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对“后进”类党支部要采取得力措施,帮助转化升级。要强化表彰激励,把党支部晋位升级情况与党支部书记绩效报酬、表彰奖励挂钩。对不胜任现职的党支部书记,及时进行调整。
五、加强领导
做好党总支部(分党委)、党支部分类定级工作,是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重要基础,也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有力抓手。各党总支部(分党委)要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加强分类指导,制订实施方案,全面调查摸底,规范操作程序,细化分类标准,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认真总结分类定级、晋位升级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建立健全经常性发现、整顿提高“后进”类党组织的工作机制。要加大舆论宣传力度,注重宣传、推介基层党组织的先进事迹和典型经验,努力形成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六、材料报送
省委教育工委要求各高校在4月8日之前上报分类定级情况,学校要求各党总支部(分党委)于4月5日前完成所属党支部分类定级工作。报送的具体材料包括:党支部分类定级汇总表;党支部分类定级分析报告;党支部分类定级具体做法;被评为“好”和“后进”党支部典型情况。
联系电话:84618006、84617612,电子邮箱:zzb@hunau.net。
 
附件:1.党支部调查摸底与分类定级表
          2.党支部分类定级汇总表
          3.党支部整改汇总表
          4.党总支部(分党委)调查摸底与分类定级表
          5.党总支部(分党委)整改汇总表
 
 
 
 
二○一二年三月二十三日
 
 
 
主题词:基层党组织  分类  定级  通知                  
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办公室               2012年3月23日
校  对:李颂明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