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白晋湘受邀来我校做“一流专业的建设与管理”专题讲座

时间:2022/05/25 16:18: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体育学院 彭成根 何炜瑶5月23日上午,教育部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体育管理学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社科基金课题评审专家、管理学博士、体育学教授、经济管理研究员、二级教授白晋湘受邀来体育学院开展“国家一流专业的建设与管理”专题讲座。湖南省职业技能培训协会会长、教授陈碧华,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骨干教师等参加讲座。专题讲座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山群主持。



d12e9aba979ed98f5eb24fde4dd026b.png


讲座现场

白晋湘围绕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实施的相关内容,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背景进行详细解读,并指出专业建设的发力点在课程和教学。

白晋湘结合我校体育专业实际,进一步厘清了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思路,对一流本科专业点建设的不同模块进行深度分析,为一流专业提供了新思路和新视角,为我校明确体育学科发展定位、厘清体育专业发展路径、制定体育专业建设与改革的具体举措指明方向,为建设一流本科专业提供对策。

白晋湘指出,专业建设一定要以学科建设为依托,落实立德树人,深耕专业内涵发展;优化学科布局,凝练学科方向;加大教师团队建设力度,强化特色方向团队;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突出价值导向;广泛筹措资金,保障建设资源投入。会上,参会人员就专业建设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c684ae3aa56cbee7bd6d007ebd9c52b.png

讲座现场

   

    曹庆荣在总结中表示:感谢白晋湘带来一堂精彩的讲座。讲座高屋建瓴,醍醐灌顶,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启发性和指导性,让聆听者受益匪浅,对体育学院紧扣新时代主题,在当前环境下的一流专业建设是极大的启发和有力的推动。体育学院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拓宽专业视野,积累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经验,形成学科建设合力,促进学院专业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2924dd50693054de917d41871e1960b.jpg

专家合影

     讲座结束后,白晋湘与体育学院研究生进行了面对面指导与座谈,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对同学们的学习习惯与方法、科研工作和研究思路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