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我校青年体育教师在湖南省课堂教学比赛中获佳绩

时间:2016/12/22 09:1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1216,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的2016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青年体育教师课堂教学比赛在湖南师范大学体育馆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65所高校124名青年体育教师参加。

我校选送的参赛4位教师在授课中展示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他们口语表达顺畅流利,专业功底扎实,授课生动活泼,教学手段运用自如,并最终取得优异的成绩:彭成根老师的《舞龙》、谭金飞老师的《弹力带活动操》分获公共课组、和专业术科组一等奖,齐立斌老师的《体育史-古希腊罗马体育》获得专业理论课组二等奖,饶娟老师的《排球》获得公共课组三等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其中,彭成根老师的《舞龙》课还受邀进行示范课展示,现场进行课堂教学。

此前,为迎接省里的比赛,我校教务处、体育艺术学院在青年体育教师中广泛宣传动员,精心组织青年教师进行校内初赛。教务处技术教育中心派出了技术人员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课堂进行了精心录制。

据悉,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全省高校青年体育教师课堂教学比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加强全省高校体育师资队伍建设,提升青年体育教师教学能力,提高大学体育教学质量。此次获奖,充分体现了我院体育老师在课堂教学中的专业能力和实力,通过参赛,也为青年教师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了课堂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体育艺术学院     廖胜文.李紫浩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