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光明日报》高级记者唐湘岳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2/10/19 19:53:58  来源:   作者:chenx   点击:
        12月12日晚,一场主题为《如何写活新闻》的讲座在湖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楼国际会议厅举行。《光明日报》驻湖南记者站站长唐湘岳担任主讲人。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彭克勤出席本次讲座。 唐湘岳近年来先后四次获中国新闻奖,是高级记者兼湖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兼职教授。他报道的关于农大石雪晖教授优秀事迹的文章多次刊登在《光明日报》的头版头条。 讲座主题围绕“如何写活新闻”,从立意高、材料实、结构巧、语言精四个方面展开。唐记者结合自己二十余年的工作经验和感受向同学们讲述新闻的写法,每一方面都列举了一系列的新闻写作实例来论述。唐记者生动的讲述让在场师生颇受启发,他的讲学无疑为热爱新闻工作的同学点亮了一盏明灯。
       讲座接近尾声时,唐记者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提问并详细耐心地逐一解答。讲座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体育艺术学院青萌文学社 刘珍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