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体艺学子聆听湖大教授激情演讲

时间:2012/10/19 19:52:11  来源:   作者:chenx   点击:
        11月25日晚,湖南农业大学第九教学楼402教室里座无虚席。体育艺术学院和东方科技学院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们聚集在此聆听由湖南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陈飞虎教授带来的精彩讲座《从图腾崇拜到行为艺术》。体育艺术学院副院长刘丹教授出席了本次讲座。 陈教授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开始了他的艺术旅途。陈教授以一句“真正的艺术创作伴随着图腾崇拜的出现而产生”道出了此次讲座的核心内容。然后他从五个方面阐述了本次讲座的主题:一、艺术的起源学说; 二、特定的地理条件与神学观形成的地中海文明时期艺术;三、从主义的压抑到人性解放;四、法国革命与法国美术运动;五、此起彼伏的现代主义运动。接着,他又根据这五个方面分别列出了其代表艺术家及作品。如西班牙古老的壁画。米开朗基罗的雕刻作品“大卫”及梵高、塞尚、高更等世界著名艺术大师。最后,他向同学们展示了世界各地的行为艺术图片,丰富的图片配上他激情的演讲让同学们领略到了行为艺术的真谛。 讲座最后陈教授提出了艺术在20世纪的现代化进程中所体现的发展危机。他希望同学们能真正做到理解艺术、学习艺术、运用艺术。将艺术推入倒20世纪的现代化进程中的一个全新轨道中去。
       本次讲座在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体育艺术学院 乐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