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访黄兴故居 携初心前行——体育学院组织教师党员参观黄兴故居

时间:2021/07/06 16:12: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体育学院  唐勇)72日,体育学院教师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位于长沙县黄兴镇的黄兴故居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活动剪影

 

上午十点,抵达黄兴故居后,同志们按支部开始了集体参观学习活动。

在黄兴故居,同志们走进慎学轩、劝学斋,穿行于走廊、厢房,看到了许多老物件“华兴会”开会用过的原物了解到黄兴的历史故事,内心受到了极大震撼。黄兴是中国近代伟大的民主革命家、思想家、辛亥革命元勋与孙中山被时人以孙黄并称在中国内地建立了第一个资产阶级革命团体——华兴会,为全国统一的资产阶级革命政党的建立奠定了基础。黄兴为中国早期革命作出了巨大贡献,为国家的兴亡而奔波,在革命的紧要关头,变卖家里所有财产,为革命筹措经费,救国豪情高风亮节令人敬佩不已。

随后,同志们来到了辛亥革命纪念馆,各支部举行了重温誓词活动。在导游的讲解下,大家了解到黄兴宋教仁蔡锷蒋翊武等60位湖南人士的生平事迹通过观看实物、雕塑、文字、图片景等深刻了解到湖南在辛亥革命中的历史进程和地位湘籍仁人志士对辛亥革命做出的伟大贡献。

 

                           活动剪影  

 

参观学习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重温历史,由衷感谢革命先烈们为人民幸福所作出的努力和牺牲要时刻谨记历史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为党的事业发展和人民幸福生活做出自己的贡献

 

 

                                活动剪影 

 

下午,各支部还召开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书记总结了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党员开展了学习交流和党性分析。各支部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等。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