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体育艺术学院党委2015年中心组学习计划

时间:2015/04/30 14:21:10  来源:   作者:TYXY1   点击:
     根据校党委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不断增强班子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决策水平和工作本领,为学院管理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根据学校党委宣传部有关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提出今年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意见。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全院干部职工的政治思想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为完成学校2015年各项工作任务,促进学院健康持续发展提供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
二、重点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核心要义,领会思想精髓,坚持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及院领导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任务,深入理解新一届党中央治国理政方略。要制定专题学习计划,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实现学习的常态化和制度化,增强时效性和指导性。通过学习讲话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高大局意识、改革意识和责任意识,形成行动自觉,为全面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奠定政治思想基础。
2.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法律知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大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的新论断和新观点,深刻认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会议主题,牢牢把握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目标、五项原则、五项重点任务以及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领导的七项要求。积极参加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主要内容的法治教育活动,掌握法律知识,强化法治意识,为学校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治教提供支撑。
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师德建设规定。深入学习《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进一步明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概念内涵、发展历程、价值意义、基本原则、践行路径,深刻把握广泛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要求。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巩固师生共同思想道德基础。进一步深入学习《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崇德修身的基本遵循,加强师德教育,推进师德建设,提升师德水平,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4、党章和作风建设系列规定要求。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持续学习《党章》和党的基本知识、党史国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深入持续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湖南省委、学校党委实施办法,深入持续学习《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用《规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行动。深入学习中央纪委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按照“四个全面”的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思想内涵。通过深入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增强党性修养,切实改进作风,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5、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所作的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2015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特别是其中有关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大部署,客观分析研判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强化使命感、责任感,增强主动性、创造性,为学校内涵发展、深化改革、依法治校、从严治党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6、学校2015年工作要点和有关部署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学校2015年工作要点,周清明书记在2015年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符少辉校长在全校教职工大会上作的《工作报告》,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措施,创造一流业绩,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学习要求
1、中心组全年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8次。中心组成员要利用业余时间加强自学,全年累计学时不少于20天。
2、坚持学以致用,促进学习成果的转化。集中思考几个关系学院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每位成员全年撰写心得体会或理论文章不少于1篇。
3、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开展调查研究。每位中心组成员每年要撰写有情况分析、有思路对策的调研报告1篇以上。
4、每次集中学习前要认真思考,做好发言准备,学习时认真记录。自学笔记不少于1万字。
5、正确处理好工作和学习之间的矛盾,提高集中学习出勤率,在创建学习型单位中发挥表率作用,每位成员全年参学率要达到80%以上。
6、严格执行学习签到和请假制度,因故不能参加学习的,要提前向中心组组长请假。
 
体育艺术学院党委
 
2015年4月15日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