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漫谈体育文化”——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中学校长专项培训课(四)

时间:2017/09/21 22:18:00  来源:   作者:体艺院   点击:
                                               
  9月19日下午,湖南省体育职业学院院长谭焱良教授于第八教学楼学海厅为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中学校长培训班全体成员做主题为“漫谈体育文化”的课程培训。此主题培训课由湖南农业大学体育艺术学院院长曹庆荣主持。

  首先,谭教授简述了中国体育事业发展的现状,否定了“重智轻体,重文轻武”的错误思想。他结合体育运动的普及以及社会水平的提升发展状况,强调了体育运动的重要性。

  其次,谭教授以文化的涵义作为引入,解读了“体育文化”的概念。他认为,体育文化是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以及体育事业各方面工作整合一起的粘合剂,又是整个核心精华的提炼与融汇。只有充分认识到体育文化的重要性,才能有意识地逐步推进社会主义体育文化建设。

   接着,谭教授分别从体育文化的特征、体育文化的继承与创新、体育文化的价值和功能以及体育文化的实践与应用四个方面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讲述。谭教授指出,体育文化是一种特殊的文化现象,我们要通过竞技性、娱乐性、教育性等手段去贯彻它,要不断推陈出新,传播健康的校园体育文化,营造浓郁的中学体育氛围,努力提高学生们的体育文化素养,以小带大,去推动整个体育事业不断发展。

  至此,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中学校长专项培训班第四课圆满结束。

                                                                                                                       2017.9.21

                                                                                                                        苏晴晴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