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校园足球与我国学校体育改革”——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中学校长专项培训课(三)

时间:2017/09/21 22:09:00  来源:   作者:体艺院   点击:
                                 
    9月19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教授邓星华于第八教学楼学海厅做主题为“校园足球于我国学校体育改革”的课程培训。参加课程培训的是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体中学校长。本课程由曹庆荣院长主持。

  首先,邓星华教授对校园足球发展的背景进行阐述,引出了从“足球改革”到“校园足球”的现状分析,并指出校园足球是学校体育改革的突破口,要通过足球改革来促进学校体育改革。

接着,邓星华教授针对校园足球促进学校的体育改革进行了有效分析。他向我们提出了四大要点:一是,发展策略应为遵循学校体育目的要求和规律,回归校园足球发展的本义;二是,实现整体思维下的跨界整合,合力并举推动校园足球发展;三是,倡导“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媒体”联姻,促进校园足球发展;四是,对足球学科价值要有根本认识。在授课中,邓星华教授对这四种策略进行了详细讲解,学员们受益匪浅。

最后,湖南农业大学体育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罗喜安进行总结发言。他希望学员们齐心协力,共同进步,为校园足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使校园足球事业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至此,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中学校长专项培训第三课圆满结束。

                                                                                                                      2017.9.21

                                                                                                                      撰稿人 :陈锦霞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