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开展足球运动的价值与意义”——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中学校长专项培训课(五)

时间:2017/09/21 22:24:00  来源:   作者:体艺院   点击:
                                    
   9月20日上午,华东交通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王志斌教授于第八教学楼学海厅做主题为“开展足球运动的价值与意义”的课程培训。参加课程的是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体中学校长。校园足球中学校长专项培训第五课由湖南农业大学体育艺术学院院长曹庆荣主持。
     首先,曹庆荣院长向大家介绍了本次课程的主讲人王志斌教授,并肯定了各位校长对于足球运动的关心与支持,同时向在场所有成员给予了衷心的祝福。
     紧接着,课程培训正式开始。王志斌教授立足于中外足球现状的对比,批判了教育与体育分离的思想。他指出,开展校园足球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全面提高广大学生的体质和体能,培养青少年拼搏进取、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推进基础教育改革、深化素质教育的宗旨。并呼吁学员们一定要重视足球运动的开展,以及足球运动对学生身体健康带来的积极作用。
     最后,王志斌院长向大家介绍了足球起源以及运动整体性、对抗性、易行性、多变性等特点,并对足球运动的社会意义、经济作用和文化价值进行阐述。他又强调了开展校园足球应注意的几个问题。例如保险、训练过程、训练环境、急救人员与器材配备和足球节比赛等,希望学员们注意。

   至此,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中学校长专项培训班第五课到此结束。

                                                                                          2017.9.21

                                                                                         撰稿人:苏晴晴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