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湖南省校园足球小学校长专项培训(二)——校园足球运动中的损失与安全防控原则

时间:2019/09/27 22:55:00  来源:湘农体艺   作者:   点击:

    

 

  2019年9月25日上午8时30分,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汤长发教授于第八教学楼学海厅做主题为“校园足球运动中的损伤与安全防控原则”的课程培训,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体小学校长参加。

  本次课程,汤长发教授从校园足球开展现状、运动伤害事件的基本理论、运动伤害事件的责任认定、运动伤害事件的处理机制和运动伤害事件的预防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在谈到目前校园足球开展现状时,汤教授结合“小学生足球运动伤害事故”的案例,希望各个学校能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全面普及体育安全教育,加强体育基础设施的建设,为学生们的体育安全提供进一步的保障。 

  汤教授提到,各校长应响应足球改革,加强对足球运动的推广,使学校足球活动具有一定的发展空间和价值。在校园运动伤害事件方面,汤教授提到各校要切实提高校园足球安全防范能力,并呼吁大家要掌握运动伤害基本规律。汤教授分析了青少年校园足球中的伤害原因,如运动量过大、准备活动不足、技术不规范、道德不规范、训练水平不足以及场地问题等。他要求学员们要针对运动项目和运动员身体机制短板的因素,适时调整,合理安排,规避安全风险。 

  最后,汤教授着重讲述了“处理校园足球运动中的损伤”的三大措施。第一,建立事故处理应急运作机制;第二,建立校园足球体育伤害事故处理团队;第三,增加校园足球体育伤害事故救济途径。汤教授希望学校能够加强校园足球文化建设、师德建设以及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增强学生参与校园足球活动的法律意识,以带动全社会形成共同关心青少年身体健康发展的社会氛围。 

  至此,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小学校长专项培训班第二课圆满结束。 

   撰稿人:杨一鸣 王羽棠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