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湖南农业大学体育艺术学院院长岗位职责

时间:2014/10/29 16:44:26  来源:   作者:TYXY1   点击:
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全面负责本学院的教学、科研、教师管理、行政管理工作。具体职责如下:
一、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领导下,全面主持本单位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工作。
二、与院党总支书记共同带领院领导班子和全院教职工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校的各项决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完成学校培养德、智、体等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
三、主持召开院务会议或院党政联席会议,就学院各种重大问题进行研究并做出决策或决定。
四、根据学校事业发展规划,根据学院的职能和任务,组织制定学院的发展规划、改革措施和年度计划,按规定程序批准后组织实施,并及时检查了解完成情况,并向上级及全体教职工报告。
五、领导和管理教学工作,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加强教学管理,建立稳定正常的教学秩序,深入教学第一线,抓好教育科学研究工作,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六、负责学科建设,根据学校要求制定本院学科建设规划,做好学科调整,实现学科建设目标,组织力量开展科学研究和科技合作。领导院学术委员会,做好教学科研成果评定工作,积极开展学术交流。
七、主持全院人事工作,抓好教职工队伍建设。根据学院规模编制标准和实际需要设立学院内部管理机构,建立健全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和岗位责任制。充分调动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做好聘任、调配、考核、奖惩和其它管理工作。重视青年教师的教育培养,制订落实培训计划,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职业道德和业务水平。
八、实行民主办学、健全学院民主管理制度,尊重党总支在学院工作中的政治核心作用,主动接受党总支的监督,重大决策主动听取党总支的意见,倾听全院师生员工对学院工作的意见,提高学院民主管理水平。
九、积极与院党总支配合,做好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支持工会、教代会、共青团、学生会根据各自章程开展工作。
十、负责管理本院公有资产,依法管理并合理使用本院经费和资金。
勤俭办学,提高办学效益。
十一、积极争取上级有关部门、学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支持,不断加强学院在学校的地位,并扩大对外影响。
十二、关心教职工的工作、学习、生活及职工福利
十三、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任务。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