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湖南农业大学体育艺术学院群体竞赛场馆组组长岗位职责

时间:2014/12/22 14:44:06  来源:   作者:TYXY1   点击:
群体竞赛场馆组是公体教学部下设的基层管理单位,在公体部主任的领导下,负责组织和管理校内外的各项竞赛、训练和群体活动和场地器材的管理工作,为教学、训练、竞赛、群体工作服务,其职责如下:
1、认真贯彻学校的体育工作方针、政策,执行学院的各项决议、决定,负责制订场馆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制订工作计划,报经学校、学院及有关部门批准,监督和检查管理制度和工作计划的实施。
2、为学院的专业教学、公体教学和全校性群体活动以及各类体育竞赛及时提供体育场馆、设施和器材,保证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3、负责做好体育场馆、设施、器材的添置计划,并负责计划的落实。负责器材、设备的验收、入库、登记造册和资产的管理。
4、负责体育场馆、配套设施、活动器材等的保管、出借、维修等工作,负责做好体育场馆、活动场地的日常保洁和维护工作。
5、在条件许可、保证教学需要的前提下,以有序运行、挖掘潜力、探索机制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场馆设施的利用率,保证场馆设施的完好率。
6、负责本室人员思想教育工作,努力提高职工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加大管理力度,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的质量,创造良好的教学和运动环境。
7、负责制定全校体育竞赛工作计划,报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审核后,组织实施,负责田径运动会的筹备、组织编排等工作,安排教师和学生竞赛裁判工作任务。
8、负责指导和检查各学生体育协会、单项运动俱乐部的工作。推广全民健身计划,提高全校学生身体素质,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
9、协助校工会开展学校职工体育活动。指导有关人员制定学校职工体育竞赛计划。协助组织、落实和实施学校职工各项体育竞赛活动。
10、负责组织和指导各学院学生会或体育部制定体育竞赛工作计划,群众性体育活动开展计划,负责检查、督促各项计划的实施。
11、积极协助各院系开展的群体活动,根据需要及时选派教练员和培训裁判员。充分发挥他们的积极性,搞好我校群体工作。
12、负责协调和管理本校职工体育的对外联系工作。协助主办单位处理好在竞赛中出现的问题,负责善后工作。
13、负责校代表队的全面管理;组织教练员竞争上岗,实施教练员聘任、运动员的选拔等管理工作。
14、督促各运动队制定好年度训练计划,负责检查和监督教练员的训练工作,了解各队训练工作的安排与管理情况,收集与反馈各队训练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并协助解决。
15、认真抓好校代表队的训练工作,负责组织落实由学院决定安排的各项校外竞赛报名和参赛工作,积极参加各级别比赛为学校争得荣誉。
16、负责教练员和运动员的竞赛成绩等业务档案的建立和管理工作。统计年度参赛、获奖情况,存档备查或按要求上报。负责有关竞赛、训练方面图片、资料、奖杯、奖牌等留存工作,搞好赛后总结宣传工作。
17、配合学院完成每年教师裁判晋级考试和外出裁判选派工作。
18、完成学校、学院分派的其它工作。
 
 
体育艺术学院
2014年11月修订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