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体育艺术学院院务、党务公开制度

时间:2014/10/29 16:11:53  来源:   作者:TYXY1   点击: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党要管院、从严治院,着眼于推进院内民主建设,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内涵式发展,为建设高水平的集教学、竞赛、研究于一体的学院提供坚强有力保证。
二、基本原则
1.科学规范原则。科学规划,循序渐进,对学院党总支、行政及各办公室、各级基层教学组织,明确公开的内容、范围、形式、时限和程序,逐步实现院务、党务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
2.广泛参与原则。积极营造院内民主讨论、民主监督环境,努力拓宽群众意见表达渠道,充分发挥群众在院内生活中的主体作用,不断提高群众参与院内事务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3.客观真实原则。院内事务除了党和国家秘密等依照规定不宜公开或不能公开的外,都应向群众公开,不回避矛盾,不避重就轻,不遮掩截留。公开的内容应全面、客观、真实。
4.注重实效原则。把党务公开与院务公开有机结合起来,相互促进,协调运转。公开的形式应多样、便捷,避免形式主义,并保证公开的时效性和经常性。
三、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
1、建立院务党务公开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由总支书记任组长,院长任副组长,其他院班子成员和总支委员为领导小组成员,负责院务、党务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协调督促工作。
2、院务党务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办公室成员由院办公室全体成员,负责院务、党务公开的日常工作。
3、建立院务党务公开监督评议小组
监督评议小组由总支纪检委员任组长,工会委员和2名普通教师、2名党员代表为成员,监督评议公开的院务、党务是否真实,公开的时间是否及时,公开的程序是否合乎规定。
四、公开的内容
1、学院重大决策及执行情况。主要包括:学院重大改革方案及执行情况;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的重大决策及执行情况;学院内部重要规章制度及执行情况。
2、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事项和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情况。主要包括:学院财务收入、支出报告;对职工的奖惩、处理和考核情况;学生评奖、评优,包括各种先进评比指标、范围、条件、程序、结果等公开等情况;干部的推荐、考察、任用和调配情况,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等情况。
 3、关于领导班子建设情况。主要包括: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院中心组学习计划及活动开展、落实情况;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情况;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和决定等情况;学院领导班子个人收入申报情况。
 4、党的思想建设情况。主要包括: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等情况;党组织理论学习计划及落实、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及落实等情况。
5、党的组织管理情况。主要包括:民主评议党员情况;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推荐情况;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党员发展和党员队伍建设情况;党代会代表选举等情况。
 6、联系和服务师生员工情况。主要包括:听取、反映和采纳师生员工意见和建议,落实校领导接待学生和教职员工制度,帮助师生员工解决教学、科研、学习、生活困难,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办理涉及师生员工切身利益事项等情况。
 7、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主要包括:执行廉洁自律规定、落实党内监督制度、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落实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重大事项报告、述职述廉等党风廉政责任制、处理违纪党员和干部等情况。
8、其他应当公开的情况。主要包括: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群团组织奖惩,团学干部选拔聘任,教代会提案落实,工会会费使用,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等情况
五、院务公开的形式和程序
1、凡需要经教研室主任以上会议审议通过、决定的重大事项,都应按规定的程序在会上公开,接受学院教职工的监督。
2、充分利用党政联系会议、全院教职工大会、师生座谈会等其他会议形式,公开有关内容。
 3、通过学院有关文件,利用院网络、宣传栏公开有关内容。
 六、本实施细则由院务党务公开小组负责解释。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体育艺术学院委员会
  湖南农业大学体育艺术学院
 2014年9月15日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