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体育学院工会组织代表收看湖南省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2周年暨先进典型事迹“云”报告会

时间:2022/04/13 15:34:00  来源:   作者:   点击:

    

   3月8日上午,体育学院工会组织女干部、女教师、女职工代表在T6教室集体收看湖南省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2周年暨先进典型事迹“云”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段美娟教授为获得2021年度“湖南省三八红旗手”称号的谭碧娥教授颁发证书和奖章。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女工委主任周笑妮主持。

W020220311574969710735.jpg 

   报告会上,七位巾帼榜样讲述了感人的逐梦故事。她们勇于探索、立科技前沿,她们传承示范、扬文明新风,她们不懈奋斗、攀梦想高峰,她们开拓进取、矢志拼搏,她们用一个个追梦圆梦的故事,生动诠释了“在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每一位妇女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的真谛。 

   我校获奖女教授谭碧娥发表获奖感言,她表示,荣誉的获得是领导、同事的信任和鼓励,在农大的发展史上,涌现了一大批优秀、杰出的女性,她作为其中的一员将一如既往地热爱自己的教育事业和科研工作。她说,作为女性,可以不耀眼,但要有价值,可以很平凡,但不要平庸;在有限的生命里努力去创造,有能力掌控自己的人生,做个骄傲的公主,也做霸气的女王!  

   段美娟副书记指出,过去的一年,广大女教职工努力奋斗,齐心协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开拓进取、建功立业,充分展示了女教职工自尊、自立、自信、自强的巾帼风采,学校核心竞争力明显提升,保障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这些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女同胞们的心血和汗水,大家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表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和风采。 

  她说,每一个女人,都是女神的化身,每一个女人,都拥有着超能力。她希望大家开一朵坚强的女人花,不畏将来,不念过去,勇往直前;开一朵智慧的女人花,完善自我、提升自我,实现精彩人生;开一朵善良的女人花,善待时光,善待所遇,创造美丽生活;开一朵芬芳的女人花,传递温暖,传递爱意;愿大家身披坚硬铠甲,心怀柔软善良,有爱有暖有光芒,有诗有梦有远方。 

  最后,她号召全校女教职工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以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以行动建功新时代,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执着的工作追求,更好地发挥着“半边天”作用,为推动学校全面发展再谱新华章,为美丽人生再添新绚丽!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