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体育学院教师行政党支部赴黄兴故居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14 16:49: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体育学院  陈永红)513日下午,体育学院教师行政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黄兴故居纪念馆开展“学史崇德”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和黄兴故居,缅怀革命先烈,感受峥嵘岁月。

 

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前合影

 

  首先大家参观了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了解了黄兴一生的革命历程,黄兴是中国近代伟大的民主革命家,是辛亥革命时期的先驱和领袖。他的一生为推翻封建专制统治,建立民主共和,为争取祖国的独立和民族的振兴,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展馆中通过文字、图片、实物、雕塑等场景,全方位、多角度地集中展示,让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了辛亥革命湘籍仁人志士英勇奋斗的丰功伟绩,让党员们心中油然升起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和崇高敬仰,深刻体会到革命历程的曲折艰难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参观学习

  然后来到黄兴故居,故居始建于清同治元年,房屋大小共有53间,砖木结构,坐西朝东,经过三次修复真实反映了黄兴的成长环境,也充分展示了晚清民俗。为了革命的需要,黄兴不惜卖掉了祖屋以及近千亩田地,来筹集革命活动资金,他的“笃实、无我”的崇高精神和伟大的爱国情怀让我们内心受到了极大鼓舞和震撼。

 

黄兴故居前合影

  通过参观学习,不仅能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以后工作中能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共产党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积极进取、甘于奉献。同时让大家更加懂得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真正理解了因为有了他们的不懈斗争,坚强不屈、坚定不移的革命精神,才会有今天的和谐稳定和繁荣昌盛。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