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我院参加2017年中国高等农业院校中南、西北区体育理事会年会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谋划学校体育发展研讨会

时间:2018/01/16 15:02:00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8年元月4日至7日,学院曹庆荣院长带队一行六人,参加了2017年中国高等农业院校中南、西北区体育理事会年会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谋划学校体育发展研讨会,会议在海南大学召开。

中南区体育理事会理事长、华中农业大学体育学院书记杨铁贵主持会议,首先,海南大学梁谋副校长介绍了海南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学校体育工作简况,接着,信阳农林学院副校长赵一鹏讲话,杨铁贵理事长汇报了2017年中国高等农业院校中南区体育理事会的工作,并安排了2018年中国高等农业院校中南、西北区体育理事会的工作。

集中会议后,与会的40几位代表进行了分组的讨论发言,介绍各自学校的特色工作,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谋划学校体育发展,大家一致认为,体育教育要主动适应人才市场的需求,与时俱进的改革,办出专业特色、学校个性,同时,培养国人自主、自愿运动的爱好、习惯,形成健康运动的方式。体育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导下,要做到四个引领:1、观念引领、理论引领、行动引领、文化引领。2、体育工作者要勇于承担,改变我国目前国力渐强,而青少年体质不够强的状况。3、体育是教育的基石,教育承载着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大业。4、体育教育的原则要体现:强制性、开发性、突破性、创新性、推广性、挖掘性的特点。

                           体育艺术学院    廖胜文

                                2018年元月8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