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体育艺术学院2017级新生参观校史馆与开展2017级新生图书馆使用教育活动

时间:2017/09/15 19:48:00  来源:   作者:体艺院   点击:
                                 
 

  为使17级新生全面了解我校历史文化。9月13号下午,体育艺术学院全体新生在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部分学生会干部及助班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校史馆。

  活动开始,同学们进入校史馆参观,在解说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来到校史馆的不同展厅参观。校史馆里陈列了建校以来我校的发展历史、展示了学校不同时代学校面貌、表现了学校传统与校园历史文化。

  同学们簇拥在解说人员的周围,聚精会神地聆听着农大百年的发展历程,仿佛置身于历史的长河,与前辈共同书写着农大的百年沧桑与辉煌。遇到展板上的精彩内容,或者珍贵的实物档案资料,好多同学还拿出手机拍照,希望参观结束后能够随时翻阅,一段段文字,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参观校史馆,使新生们对校史有了深入的了解,增强了他们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展现新一代体艺学子风采添上了亮丽的一笔。

  接着,为帮助体育艺术学院17级新生尽快熟悉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和服务内容,9月13日下午全体新生在图书馆的大成厅进行了入馆教育讲座。

  新生入馆教育主要内容是观看《入馆教育》宣传片和学习《读者指南》手册,其目的是让新生对大学图书馆有初步的认知,并拓宽新生们对知识需求的渠道,让新生获取知识和信息的技能进一步提高。讲座围绕读者入馆须知,门禁系统的使用,借阅证办理,借还书制度,自习室管理制度,书目查询方法,馆藏数字资源和电子阅览室管理规则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在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对大学图书馆有初步的认知。

  新生入馆教育活动受到新同学的热烈欢迎,他们表示此次培训不仅明确了图书馆的开馆时间和馆藏分布,也为今后有效利用图书馆的馆藏资源打下了基础,图书馆必将成为自己学习生活中的得力助手。

                                                                                     2017.9.15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