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时间:2021/03/04 13:51: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光阴荏苒,一晃86年过去了,86年前的长征,红军表现的英勇是史无前例的。长征是中国革命史上一副无比壮丽的历史画卷;是人类军事史上一个空前的奇迹;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壮举;是一部气吞山河的英雄史诗。

19341016日傍晚,八万中央红军由于第五次反围剿的失败而被迫突围西行,开始了万水千山只等闲的长征。从瑞金出发到会师结束,在这历时两年零五天的长征中演绎着一个又一个的感人故事。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长征途中,红军不仅突破了敌人重兵围追堵截,还战胜了大自然中的无数艰难险阻。雪山低头迎远客,草毯泥毡扎营盘19358月,红军进入海拔3500米以上的川西北水草地,草地中泥潭和沼气带密布,稍有不慎人马就会被吞没、熏倒,不时有冰雹从天而降,白天紫外线灼伤皮肤,晚上冻得浑身发抖。

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战士们风趣地说:“过雪山我们是顶天立地,过草地我们是铺天盖地。我们不愧为天地的主人。一幅漫画正是描绘了这样的情景。来往的观众来到雪山草地的场景,总要静下心来观看,每个人都被感动着、激励着。跟党走,向光明走。走过遵义,走出绝境,走向陕北,走向胜利。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在新世纪,在我们学生中,这些长征精神,需要在学习中发扬,在校园中发扬,在做人处事中发扬,在一点一滴的成长道路上发扬,在为祖国的建设中发扬。我们要将这些精神融入到自己的血液中,让这些瑰宝,成为生命中的一-部分,使自己成为一个合格的接班者。接过长征精神的光辉旗帜,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也是一次充满艰辛的长征,这是时代赋予我们青少年的新的长征!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