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体育教育系开展公开示范课活动

时间:2016/09/18 20:09:00  来源:   作者:   点击:

 918日上午,在第七教学楼北306教室举行公开示范课教学活动,主讲教师为体育艺术学院范才清博士。曹庆荣副院长、学院教务秘书李紫浩科长、体育教育系的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范才清博士讲授的内容为大四学生的选修课程《中华传统养生学》。范博士开场通过大量的案例将学生的目光聚焦到“健康”这一核心概念,然后导入了中华传统养生手段来进行健康促进。精美的课件、大量的图片及穿插的视频等多样的教学手段向学生阐释了养生的重要性、养生的科学基础、养生的要义、养生的三层次。范博士生动的讲解、并不断引导学生进行思考,使枯燥的体育理论知识变得通熟易懂、且具有吸引力。

课后,参加公开课的师生开展了讨论。听课教师踊跃发言,他们表示,范博士在课堂教学中手段多样,结合了许多与养生有关的案例进行讲解分析,极大的丰富了课堂教学的手段。与会领导和老师给予范博士的公开课高度评价,认为范博士的公开课体现了他个人长期的专业知识沉淀和应用经验积累,也体现了他善于扑捉学生的兴趣点,教态亲和,语言表达流畅,课堂生动活跃。

最后,曹庆荣副院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公开示范课对教师教学质量提升的积极效果,并对体育教育系教师未来的教学教研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