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中学校长专项培训(三)——校园足球对青少年品质的促进作用

时间:2019/09/22 23:22:00  来源:湘农体艺   作者:   点击:

   2019年9月18日上午8时30分,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体育学院刘伟博士于第八教学楼学海厅做主题为“校园足球对青少年品质的促进作用”的课程培训。此次会议由原体育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罗喜安主持。湖南省中学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体校长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刘伟博士介绍了国内外各高校对体育的重视情况,在此基础上,他提出,开展校园足球活动,目的是为了全面提高广大学生的体质和体能,培养青少年拼搏进取、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推进基础教育改革、深化素质教育。刘博士指出各校应根据青少年身体素质发展的敏感期特点,采用最佳体育教学内容和方法,才能提高青少年的体质水平,减少运动损伤,延长运动寿命,为今后运动技能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其次,刘博士提到青少年足球与教育现以学校为主要载体,推行“体育第一课”,灌输阳光向上的体育精神,搭建完整的青训体系;同时,教育与体育应相结合,积极学习和传播体育文化,传播正确的校园体育思想;遵循规则秩序,培养青少年的责任担当;大力普及足球运动,培育健康足球文化,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全面发展,推动青少年足球事业发展。

  最后,刘伟博士呼吁全体校长,树立正确的校园足球发展理念,深刻理解运动品质迁徙论,及时建章立制,为校园足球的发展提供条件保障和安全保障。同时要加大普及力度、提高整体水平、打通升学通道、助力校园足球的发展。

  至此,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中学校长专项培训班第三课圆满结束。

撰稿人: 杨一鸣  王羽棠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