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中学校长专项培训(四)——校园足球建设标准和考核办法

时间:2019/09/22 23:26:00  来源:湘农体艺   作者:   点击:

  2019年9月19日上午,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王冬冬副教授于八教学海厅做主题为“校园足球建设标准和考核办法”的课程培训。参加课程的是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体中学校长。 

 

  首先,王冬冬副教授就开展校园足球时代背景做了简单介绍,强调发展校园足球将作为一件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从开展校园足球的时代语境、校园足球政策的工作目标、什么是校园足球与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展开会议。他表示校园足球是泛指校园范围内一切与足球有关的活动。校园足球活动,旨在让学生获取认知、提高身体素质、增强人际交往能力、提升团队合作观念。王教授指出要发展好校园足球运动,领导需高度重视,部门通力协作并及时立规建制、出台政策措施,在发展中突出育人为本,明确发展理念;创建特校基地,强调示范引领,全面开展培训,提升师资力量。足球专项的发展,专项资金投入、硬件设施建设、师资待遇的落实,缺一不可。 

 

  为加快推进校园足球的普及,不断提高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建设的质量。王冬冬副教授职详细剖析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复核标准体系,从工作目标、复核范围、复核程序、有关要求,等进行分析。并建议,体育教师开展体育教学和足球训练和活动要计入工作量,完备场地设施建设和器械配备,聘请优秀外教,保障体育经费充足,设立体育工作专项经费,纳入学校年度经费预算。

  王冬冬副教授为我们详细介绍了校园足球的顶层设计,介绍了其中的领导机构,详细介绍了出台校园足球的相关文件,指出近几年将继续加大校园足球的师资力量的投资,并开展冬令营、夏令营等活动培养中国足球的人才储备。 

  最后,王教授强调了校园足球建设具体开展的三项方法,即:第一,师生应高度重视,召开会议、编制手册或建立微信平台;第二,邀请资深教授到校内授课,给予高水平的培训规格;第三,营造校园足球文化,开展以足球为主题的校园文化活动等。 

  至此,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小学校长专项培训班第四课圆满结束。 

 
 
撰稿人:陈音竹 王羽棠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