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体育学院关于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党外人士制度的实施方案

时间:2023/10/30 09:16: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人士联系交友制度,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促进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环节。为切实加强和改善我院党群关系,密切与党外人士的联系,贯彻落实湖南农业大学《关于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通知精神,现就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党外人士制度提出以下实施意见。

一、认识联系交友制度的必要性、重要性

落实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人士联系交友制度,是建设美丽、和谐、文明体育学院的需要,是“十”规划期间学院发展的需要。落实这一制度,有利于把党外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学院党组织的周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巩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有利于直接听取党外人士的意见、建议,促进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有利于及时了解党外人士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党外人士的思想政治工作。

二、联系交友的对象、范围

联系交友的对象、范围: 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少数民族人士宗教界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香港同胞、澳门同胞台湾同胞及其在大陆的亲属华侨、归侨及侨眷其他需要联系和团结的人员。

三、联系交友的基本原则

坚持原则性,立足根本利益和共同目标,维护团结合作的政治基础;注重平等性,发扬民主作风,创造宽松和谐的氛围;体现包容性,尊重彼此差异,照顾同盟者利益;保持连续性,持之以恒、耐心细致,不断增进感情、升华友谊。

四、方式内容

(一)完善定期联系制度

党员领导干部可通过约请,同党外人士谈心、交心;视情邀请所联系的对象一同进行调查研究。党外人士也可主动约见党员领导干部,或通过电话、书信、电子邮件等建立“信息直通车”。

(二)开展多种联谊活动

党员领导干部可利用座谈会、茶话会、纪念会、庆祝会、联欢会、文艺晚会和参观、考察等各种形式,同党外人士加强沟通交往,加深了解和信任,不断增进友谊,建立良好的关系。

(三)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党员领导干部要为党外人士排忧解难,多做实事,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党员领导干部帮助党外人士创造更加宽松和谐的环境,使他们能够更加心情舒畅地做好本职工作。

(四)健全信息反馈制度

党员领导干部对所联系的党外人士的重要思想动态及其反映的重大意见、建议,及时做好思想引导和信息反馈工作。

五、联系交友的有关要求

(一)学院党委负责组织和实施党员领导干部与联系交友对象的工作安排,了解制度落实情况,收集、反馈党外代表人士的意见与建议;并及时向校党委统战部反馈有关情况。

(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负责地对待这项工作,主动保持与联系交友对象的密切联系,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

(三)领导班子成员或党外代表人士发生变动,应及时调整联系人员名单,保持工作的连续性。

 

附: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人士交朋友名单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体育学院委员会 

                   2023428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