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体育艺术学院党组织和党员联系群众制度

时间:2015/05/18 11:32:38  来源:   作者:TYXY1   点击:
     为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教职员工力量,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特制定本制度。
一、建立党组织和党员联系群众制度的意义
  1、是新时期发扬党的优良作风的重要保证,密切联系群众是党的优良作风之一,也是党的工作胜利的法宝之一,新时期,党的建设虽然面临许多新的特点,但是密切联系群众是永恒的主题。
2、保持党组织和党员与群众的密切关系,能防止和杜绝官僚主义作风。
3、建立党组织和党员联系群众制度,是为了密切党群关系、干群关系。接受群众对党组织和党员的监督。
4、建立党组织和党员联系群众的制度,是保持党组织和党员的纯洁性和正确性,保证党员谦虚谨慎,虚心向群众学习。
 
二、制度的具体要求
1、建立支部联系点,每个支部确定学生班级联系点。
 2、建立学院领导、系部主任听课制度。要求学院领导、系室主任每学期听课5次以上。
 3、建立院领导联席系部制度,联席领导必须参加所联席系部的教学检查、各种座谈会和活动。
4、畅通言论渠道,主动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坚持开好每2个月的全院教职工大会,每学期分别召开师生座谈会,党群联席会议和各种不同内容不同类型的师生座谈会。
5、党的民主生活会之前,一定要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确定民主生活会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
6、建立党员与群众交朋友制。每个共产党员与群众建立互相帮助、互相关心的对子,教师党员与非党同志交心一年不少于两次,学生党员与非党员学生交心一学期不少于4次。
7、开展党员建立示范点的竞赛活动,各党支部年终要对党组织和党同联系群众的制度落实进行检查、总结,发现典型及时表彰。
 
 
 
                                                       体育艺术学院
                                               2014年11月20日修订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