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2016年湖南省首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湖南农业大学宣讲会圆满成功

时间:2016/11/12 19:33:00  来源:体艺院   作者:体艺院   点击:

 

                     

11月7日晚,由湖南省文化厅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承办的湖南首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湖南农业大学宣讲会在我校九教南302举行本次宣讲会主讲嘉宾为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翟伟明老师。

宣讲会开始,主持人播放大赛宣传片,并对大赛的主旨及性质进行介绍。本次比赛旨在打造一个国内文化创意设计界的权威奖项,征集一批具有湖南特色极富市场开发价值的文创产品发现一批湖南文创设计领域的优秀人才激励湖南文化产业企业开拓新领域培育新市场大赛的方向及活动公益性奖励进一步说明。主持人逐字解释了本次大赛主题——“创造 生活“创”文化创意(特指湖湘文化)“造”生产制造(有企业参与,提供合作机会,有实用性)“生活”贴近生活,融入生活本次大赛三大方向为:文博创意旨在让文物活起来,以文物为蓝图进行创做体现其实用性非遗创意通过非遗进行创意设计例如湘绣等旅游创意通过作品传播湖湘文化湖湘精神。最后,翟伟明老师展示了往期比赛的优秀文创作品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本次宣讲,点燃了我们农大学子的设计梦想同时也加深了大家对湖湘文化的了解,让我们放飞空间的想象,积极参与比赛吧!

                                                撰稿人:王允楠

                                                 2016.11.12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