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1_明德洞井中学实习队总结.docx

时间:2020/03/16 21:2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明德小队实习总结

时光飞逝,为期六周的教育实习告一段落,想想从一开始的教育见习,到实战的教学实习,再到最后收拾包裹回到农大,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与长沙市明德洞井中学的师生结下了深深的情谊,这段日子我们将铭记在心,在这里所学习到的的东西将不断的激励我们为人师表的不易与责任的重大。

接下来我见将从基本情况、实习内容、教育见习、教学顶岗三个方面进行总结:

  1. 基本情况

我们小组共10名同学,分别为简颜鹏、黄铭华、冯业权、吴小鹏、杨晓鑫、王权、张王铁坛、蒋阳、孙圆圆、谢雨宁。这次实习学校为长沙市明德洞井中学,我们的指导老师分别为邹开元、熊景军、陈萍、刘楚斯、陈志。本次实习过程中,我们小组各成员都出色的完成了各项任务,虚心的向指导老师学习,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好教师这个角色。

  1. 实习内容

  1. 体育课堂教学

  2. 特色阳光大课间打造

  3. 初一舞龙教学及武术操

  4. 校园足球联赛和篮球联赛

  5. 第八届秋季田径运动会

  6. 协助各社团和训练队开展课后服务

  7. 组织寄宿生早操

  8. 学校其他活动

在以上八项实习内容中,除第四项外,其余内容我们小组成员都积极参与其中,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获得了该校教师和领导的一致好评。

  1. 教育见习

教育见习是我们第一周的主要任务,在这一周,我们积极的观看指导老师的体育课,学习他们的教学方法与课堂组织,为我们接下来的教学顶岗做了充足的准备。

  1. 教学顶岗

教学顶岗是实习过程的中心环节。我们每一位成员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自己的观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因此,在实习过程中,我们经常一起讨论问题,虚心向指导老师请教。在备课过程中,我们会深入细致的备好每一节课,写完教案后请教指导老师,虚心听取指导老师的意见和建议,修改教案。在上课过程中,每位队员都能积极的参加听课,给予队友中肯的意见,共同修改和补充教案,完善教学设计。

在我们努力备课、上课、听课的过程中,我们收获了很多经验和教训。首先,在教学基本功方面,我们知道体育教师自身对运动技能的掌握是作为一名体育教师的基本功,在授课前一定要多加练习巩固技能的动作规范,以免误导学生。

其次,在教学重难点方面,我们知道同一个授课内容针对

同学段的学生,它的重难点是不同的,这取决于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与运动能力的高低,这就要求我们在备课过程中要充分考虑学生的身心特点,合理安排练习内容。

最后是师生互动方面,一节课出

出彩,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课堂上的师生互动是否精彩。体育课堂的互动不是简单的提问与回答,更多的是要学生积极主动的参与到体育运动中去,这就需要体育教师掌握一定的技巧,互动方式要合理有趣,互动时机要适当。

当然,我们每个人的收获不止这些,无论如何,这次实习大家都进步了很多,对课堂的驾驭能力也越来越强,为我们以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来坚实的基础。

最后我想衷心的感谢明德洞井中学的五位指导老师,给了我们一段难忘美好的实习经历。同时也要感谢我们的带队老师何轶老师对我们的关心,谢谢你们!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