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体育学院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

时间:2020/05/09 15:52: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印发<湖南农业大学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的通知》(湘农大党发〔2020〕4号)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现就2020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如下:

一、 学习目的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湖南农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湘农大党发〔2020〕3号),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不懈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中心组学习的主题主线,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贯彻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建设一流农业大学提供有力的思想理论支持。

二、 学习内容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要点》等学习读本,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本领。

    (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坚持以“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1.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

    2.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学习《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

    3.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等。

    4.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

    5.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重要论述,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

    6.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关于统一战线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刚要》《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

    7.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

    8.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

    (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准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四)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等。

    (五)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等。

    (六)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

    (七)深入学习中央重要决策和省委重要工作部署。

    (八)深入学习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九)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及时学习有关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

    三、学习要求

    (一)坚持以上率下,推动示范引领。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要切实做到带头学习、带头上课、带头调研、带头撰写学习体会文章,以中心组学习为引领,带动各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每学期至少为学院或所在党支部党员讲授1次党课。同时,中心组成员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红星云、湖南省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等网络学习平台开展学习,带头完成规定学分。

    (二)严格学习制度,确保学习规范。做到学习有计划、学习时间有保证、讨论发言有深度、学习交流有成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年安排集中学习不少于8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全年至少作1次中心发言。

    (三)理论联系实际,增强学习实效。改进学习方法,把集体研讨和专题讲座、辅导报告等有机集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事业发展的政策举措,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时效性。要求每位党委班子成员,根据学习内容每年至少撰写1篇调研报告或学习体会文章。

 

    附件:体育学院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表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体育学院委员会

                                  2020年4月24日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