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2019年体育艺术学院党支部“五化”工作安排

时间:2019/04/17 11:28: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推进

步骤

序号

主要工作任务

责任单位

完成日期

抓好组织培训

1

各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高校教职工党支部“五化”建设合格评估标准》《高校学生党支部“五化”建设合格评估标准(修订版)》等。

党支部

20194月上旬

全面对标创建

2

各党支部按照党支部“五化”建设合格评估标准(修订版)开展查漏补缺,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并逐条对标创建。

党支部

20194-6

 

3

实施“头雁工程”“示范工程”“先锋工程”对标建设计划,树立先进典型,加强宣传推广,结合“七一”庆祝活动进行表彰。

学院党委

党支部

20194-6

4

加大党支部“五化”建设宣传力度。各党支部需提交以下材料各1份。(1)教工党支部“五化”建设的典型案例材料;(2)学生党支部“五化”建设的典型案例材料。

具体要求:阐述开展“五化”建设的做法、成效及特色,字数1500字以内;518日前上交学院党委办

学院党委

党支部

2019520日前

严格评估验收

5

1网上党支部:绑定“红星云”微信公众号,建立网上党支部;在线开展党组织活动。

2、“三会一课”每学期制定有“三会一课”计划。“三会一课”必须单独召开。每月(寒暑假除外)至少召开1次支部委员会、1次党小组会,每季度至少召开1次支部党员大会,每年至少组织4次党课。支部书记每年至少为支部党员讲1次党课。邀请校或院两级党员领导干部每年到支部至少讲1次党课。落实“三会一课”纪实管理,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及时规范填写《党支部工作手册》,做到记录准确、真实、完整。

“三会一课”记录每半年接受上一级党组织审阅,且有上一级党组织盖章签批。

3、组织生活会:根据上级党组织确定的主题,每年至少举行1次组织生活会。

4、党员民主评议结合组织生活会,每年开展1次民主评议党员,按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组织党员进行评议。在确定评议等次基础上,进行推荐表彰或者稳妥处置不合格党员。

5谈心谈话:党支部书记每半年至少与班子成员谈心谈话1次,每年至少与支部党员谈心谈话1次。班子成员之间每年至少谈心谈话1次,每年至少与所联系的党员谈心谈话1次。

6主题党日:每月相对固定一天作为主题党日,主题党日开展前,党支部应当认真研究确定主题和内容;开展后,应当抓好议定事项的组织落实主题党日做到每月有主题、季度有安排、年度有计划、活动有台账。党支部将活动开展情况每半年向上一级党组织报备1次

7“双述双评”规范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工作,党支部书记就抓党建工作情况每年分别向上一级党组织和支部党员大会述职1次,并分别接受上一级党组织和支部党员大会评议。

8、档案管理:党员名册、入党积极分子名册、发展对象名册、党费收缴簿(简称“三册一簿”)、组织关系转移花名册等基本资料齐备。《党支部工作手册》、《“三会一课”记录本》、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党课讲稿等资料记录详实规范。建好基础台账,资料完备、专人负责、管理规范。

党支部

3-12月

6

对党支部“五化”建设情况进行第一轮评估验收,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通报,并要求推进工作不力的党支部限期进行整改。

学院党委

组织部

20196

7

进行第二轮评估验收。

学院党委

组织部

201910

8

进一步巩固党支部“五化”建设成果,做好迎接省委教育工委检查的准备工作。

学院党委

组织部

201911-12学院党委

组织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