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体育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活动

时间:2015/07/12 01:43:10  来源:   作者:tyxy9   点击:
活动背景
       2014年11月16日,体育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在院分团委书记陈音竹老师,学工组王昕,肖谷平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寻伟人故居,思伟人之精神,求奋进之力量”的学生党支部活动,前往韶山参观毛泽东故居以及宁乡花明楼刘少奇故居。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部分学生干部。

韶山毛泽东故居
       上午9时,全体成员抵达韶山毛主席故居,大家刚一下车就被这个美丽的地方所吸引,清新的空气扑面迎来,群山环抱,气势磅礴,正所谓“山不在高,有仙则灵”。通过参观毛泽东故居,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伟人的生平事迹和光荣历程,让大家对韶山这片神奇的土地增添了一份向往和敬畏。在毛泽东遗物馆陈设的部份毛主席生前使用及贴身物品,使学生党员深深体会伟人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从而了解了前辈革命领导人为新中国的创建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和牺牲。在学院老师和导游的引领下,所有学生党员来到毛泽东铜像纪念馆前,排好整齐地队伍,怀着敬佩之情和深深地怀念集体给给毛主席三鞠躬,三这鞠躬包涵着新时期党的接班人对前辈革命精神的继承。

花明楼刘少奇故居
       下午14时,老师带队到了宁乡花明楼刘少奇故居。花明楼是刘少奇青少年时期生活,学习劳动和从事革命活动的地方。大家怀着虔诚地敬意,依次参观了故居、博物馆、铜像广场。从而了解了中国杰出革命家,政治家的少年生活环境,历史遗物见证了刘少奇一生为中国共产主义所献身的伟大情怀。
 
活动总结
        此次学生党员通过对革命伟人故居以及遗址遗物的参观,了解了毛主席,刘少奇同志的生平事迹,坚持了每一位党员认真学习,坚决落实党的基本路线的精神理念,在实践中创新的伟大革命精神。通过此次参观,使全体学生党员清醒地认识到自己肩负的革命任务与历史使命。我们将自己置身于中国革命的伟大实践,矢终不渝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