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未完成--2008年团支部风采大赛随想

时间:2012/10/19 19:16:37  来源:   作者:chenx   点击:
         一个人的天空很蓝,蓝的有点忧郁. 一群人的天空很蓝,蓝的色彩斑斓. ----题记 一直听着黄舒骏的《马不停蹄的忧伤》。仿佛看见青春流年细碎剪影卷带着忧伤的快乐滑过,马不停蹄不及挥别... 那只疯狂旋转的陀螺总算停歇下来了,真的好轻松。对于这次我们班代表院里参加团支部风采大赛,我的体会是太苦太累。无休止的设计、排练、听取意见、修改、再排练……感觉一天到晚头都被有关东东塞得满满的,人都麻木了。一天下来,只进食一次成了家常便饭。有时我也在想,也许是岁月不饶人,快二十的人再也受不起这份折磨。但直到昨天晚上,我想这样做,真的挺有意义。 中午彩排,也许是中间没休息地连续的排练,也许是接连几天太疲劳,彩排到一半时,竟然兴味索然,没了半点的激情。都想竭尽全力地出谋划策,因为这可是临阵磨枪啊,看看时间,只剩下三个多小时,就要比赛了。一番唇枪舌战之后,人都散去. 只留下我和一些零乱的记录。我关上门,打开电脑过目剧本,随后闭上眼,简单过滤表演过程。不知不觉,喧闹声响起,要比赛了。 青春总喜欢捉弄无知的我们. 才艺表演快结束的时候,音乐突然断了……下了台后,我们都成了霜打的茄子,说不起一句话。大家都情绪低落. 她,转过身来.她穿白色上衣,深蓝色的牛仔裤.一双帆布鞋,短齐的学生头,眼睛被泪水侵的湛亮. 我,抬起头,望望天空,泪水不由自主的流下. “坚强些,思想秀马上要开始了” “不要怕” “我们一定能成功的” … 同学们的相互鼓励如一团燃烧的火焰,我脑袋一片麻木的走进后台.后台静谧的环境,我很快就做到了胸有成竹,用力地做了两下扩胸运动,长长舒了一口气。班长展开了笑容,”现在就看我们的了…”我轻轻”恩”了一声,竟无语凝噎。又怎能用一个“谢”字表达呢?我满怀激情地登上舞台. 青春总喜欢捉弄无知的我们,而我们却一直大喊青春万岁. 总成绩出来时,也许最幸福的时刻,莫过于如此.我们一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少年,从大礼堂大声呐喊跑出.满天的星星花开的正好,看着那些在风中纷纷坠落的鲜艳的花瓣,看着大家的表情我想说些什么可最终只是在嘴边. ..... 很喜欢和大家在一起的时光,它对我的人生非常重要,其重要性如安妮宝贝说:"超过我在不同城市里走走停停所经历的众多经验,超过我所做过的许多事. ..... 我觉得那夜的人儿像山百合一样 . 停下音乐,停下敲击键盘的手指...我想起席慕容的<<暮色>>:在一个年轻的夜里/听过一首歌/清洌缠绵/如山风拂过百合... 我们这样在时光洪流里完成这次活信我们的故事依旧继续。 如我们的青春,当回顾时,会发觉一切皆未完成 .....
                                                                                                   体艺学院 07级视传二班 唐智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