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体育艺术学院2018年度高级心理委员培训工作顺利开展

时间:2018/04/21 10:35:00  来源:湘农体艺   作者:   点击:
  
 
  为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工作中的作用,切实提高班级心理委员的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正式开展了2018年春季心理委员(进阶班)培训课程。4月20日,由心理健康教育会罗莹老师主持开展大一至大三的心理素质理论培训会议。

  
 
  本次培训分为上、下午两场,上午于七教北202开展,下午于七教北306开展。本次课程将引导班级心理委员及各学院心健部学生干部加深对我校心理危机干预网格化工作机制的了解,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更好的协助教师开展心理危机预防、识别与干预工作;并学习朋辈心理辅导的基础技能和知识,能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自觉开展朋辈心理辅导工作,提升班级心理健康水平。

  
 
  培训将分为理论讲授、心理危机应对案例分析和校园心理素质拓展三个部分。其中,培训的主要内容为:1.心理委员工作职责与技能;2.心理危机应对案例分析;3.校园心理素质拓展。在培训中还开展了各种小游戏来化解大家之间的交流隔阂,提高了培训班活跃、积极的学习氛围。
  至此,本次心理委员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