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体艺院携手动科、动医院成功举办“女生自我保护”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时间:2015/07/12 13:52:41  来源:   作者:tyxy9   点击:
本网讯(体育艺术学院 肖谷平)
       2015年 5月28日16点30分,体育艺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女生部联合动物科学院、动物医学院携手我校保卫处在八教学海厅开展“女生自我保护”安全知识专题讲座。莅临的嘉宾有东湖派出所苏泗元所长、我校保卫处处长李家福和副处长杨彩虹,以及体育艺术学院、动物科学院、动物医学院三院女生代表100余人参加。
       面对近年来频频发生的女大学生安全事件,三院女生部在体艺院,动科院,动医院进行了一次问卷调查,以13、14级女生为主要对象随机调查,共计257人。发现37%的女生在受到侵害后会选择不告知别人自己承受,70%的女生表示没有学过防身技巧,63%的女生在遇到危险时不敢也不懂反抗。为此,三院女生部联系校园保卫处邀请了东湖派出所苏泗元所长为三院女生代表们进行一场指导讲座,以提高女大学生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
       苏泗元所长作为主讲人凭借自己在公安机构的办案经验和丰富的阅历,给学生讲解及分析了女生为何容易受到侵害的原因,主要有如下三点:第一,身体娇弱;第二,感情用事;第三,缺乏自我保护意识。接着,面对诸多安全隐患,苏泗元所长主要讲授了以下三个方面:第一,财产安全;第二,人生安全;第三,人际交往安全。最后,苏泗元所长总结出了十条忠告以求达到减少类似案例的发生,号召同学们不断加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恋爱观,审美观,做正确的事。
       “女生自我保护”安全知识讲座已经落下帷幕,然而呼吁女生关注自我保护知识的号角已经吹响,体育艺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女生部表示,接下来将继续跟进校园保卫处工作,传播“女生自我保护”知识,帮助女大学生加强自我保护能力,筑起生命的城墙。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