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香港理工大学教授梁町做客体育艺术学院谈“用户和民众为本的设计创新”

时间:2012/02/02 23:21:12  来源:   作者:chenx   点击:
梁町教授作题为《用户和民众为本的设计创新》的学术报告 10月30号上午,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教授、香港理工大学亚洲生活风尚设计研究实验室主任、香港工业设计师协会教学委员会主席梁町教授做客湖体育艺术学院,并作了题为《用户和民众为本的设计创新》的学术报告。体育艺术学院副院长刘丹教授、湖南工业大学邱志涛教授出席报告会。    上午9点半,十教学楼北202室座无虚席,200多名艺术系师生共同聆听了讲座。在讲座中,梁町教授通过具体的案例论述了“用户和民众为本”的设计理念。他说,设计师要善于从用户的角度和日常生活中发掘潜在需求,从专业的角度为用户进行设计和创意。梁教授还强调市场调研的重要性,并重点介绍了一些创新的调研方法,如心理投射方法、定性调研、深度访谈等,通过调研,准确把握用户的内在需求。    梁町教授强调,创新不是小的改变,不是一个意念,而是令其实行实践,是生活的变革。创作源泉来自生活中的细小事物,要多看、多想。”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如何创新,怎样创新,以及今后考研等问题踊跃提问,得到了梁教授的全面解答。体育艺术学院副院长刘丹教授就基础教育与以后如何运用到设计中等话题与梁町教授进行了深度探讨。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交流学习的平台,通过讲座,同学们了解了现代艺术创新不仅仅只是技术上的创新,而是关乎到文化,生活及民众的理念上的创新,启发了大家对现代艺术与设计创新的思考与行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