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体艺学院紧抓调研契机 学生工作新学年呈现新风貌

时间:2012/02/02 23:21:12  来源:   作者:chenx   点击:
3月12日下午,陈冬林副校长率学工部、招生就业处、校团委负责人一行10人,到体艺学院专题调研指导学生工作,会议由李泽群院长主持,邵华副书记作专题汇报。 调研会上,邵华副书记首先报告了目前学院学生工作存在的六大困难:一是学生辅导员人手紧缺;二是学院贫困生人数多、比例高,欠费率高,催缴难度大;三是学院学生英语基础差,过级率低;四是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起步晚、基础差,就业需求少,就业形势严峻;五是学院学生个性张扬,思想活跃,比较调皮难管,安全稳定工作难度大;六是学生工作经费紧张。随后,他从学生管理、招生就业、团学工作三大方面结合三个部门调研提纲作了专题汇报,并重点就学风建设、公寓精神文明建设、学生资助管理、学业毕业生就业工作、团学工作思路、学院活动创新即如何树立“一院一品”等六大问题提出了学院学生工作思路。学院党总支李骅书记对陈校长一行表示热列欢迎,就学院学生工作目标及“八率”考核指标情况结合学院实际做了补充说明,并提出了具体建议。李泽群院长就学院毕业生就业和贫困生资助工作发表了意见,并表态将给予学生工作大力支持:一是按学校要求尽快调剂配备到位学生辅导员;二是按学校规定落实到位就业专项经费;三是责成学工组尽快拿出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任务分解方案,出台奖惩激励机制,推动学院全员参与支持就业工作。调研会上,学工部、招生就业处、团委负责人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表示会将学院提出的建议带回去讨论研究,并希望今后加强联系与沟通,共同做好学生工作。 陈冬林副校长总结发言指出,体艺学院的学生工作调研开展得很好,新任副书记进入工作状态、适应新环境很快,提出的工作设想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切实可行,已有了很好的开局。建议学院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立足学院,根据学院学生工作的特点和实际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最后陈校长对新任副书记邵华提出四点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了解掌握情况,全面熟悉学生工作业务及流程;二是要注重深入学生当中,与其广交朋友。要根据体育、艺术学生的个性特点,探索学生教育管理新模式。三是要克服目前学院学生工作面临的困难,突出工作重点;四是要加强学生教育和管理,狠抓学风建设。 通过此次调研,我院学生工作在深层次问题上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客观分析了问题原因,提出了改进的对策建议,明确了今后工作的重点和努力方向。与此同时,加强了与职能主管部门的沟通与交流,得到了业务指导和帮助也争取到了学院的大力支持,提升了学工组做好学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新学年,体艺学院学生工作呈现新风貌!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