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北京奥组委官员刘国珍教授作客体育艺术学院

时间:2012/10/19 19:53:14  来源:   作者:chenx   点击:
        2008年12月4日下午,一场名为《改革开放与平安奥运》---2008北京奥运轶事的讲座在生命科学楼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2008北京奥组委官员、湖南省羽毛球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羽毛球协会副秘书长刘国珍教授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体育艺术学院院长李泽群教授、体育艺术学院副书记李骅教授及体育专业的各位老师、同学出席了本次讲座。 首先,李泽群院长在发言中谈道:竞技体育飞速发展,国民体质也不断提高。正值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借此时机希望能将竞技体育继续推广发扬。 在讲座中,刘国珍教授用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北京奥运会各阶段的筹备情况。其中包括奥运会的体制管理、奥组委官员的人员结构以及各方面设施建设等。并通过一系列的图片展示,向同学们介绍了奥运会管理机制中的指挥机关、通行权限、场馆设施、志愿者工作以及本届奥运会当中的人性化设计。其中,在谈到安保问题时,他说:“北京奥运倡导的是平安奥运,本次奥运会的安保要求非常严格。从安保区域划分、场馆外围保障、安全检查、车辆检查、消防安全、观众席安保以及兴奋剂检测等方面都进行了严格周密的部署,以确保奥运的顺利举行。 刘教授还简单的向同学们介绍了08年北京奥运会的餐饮休息、BOB、电视转播和统一标准的贵宾室布局等人性化设计的内容,使同学们大开眼界。
        在最后的师生互动环节中,刘教授热情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精彩的回答博得了阵阵掌声,本次讲座也在这样轻松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体育艺术学院青萌文学社 乐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