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2017年团学干部交流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17/12/09 21:52:00  来源:湘农体艺   作者:   点击:

  为加强体育艺术学院学生会凝聚力,提高学生干部对传统文化的认识。 

  12月9日,我院党委副书记何伟光学工组老师唐亚星带领学生党员代表及学生干部代表雷锋生平陈列馆及长沙铜官古镇进行了参观学习。 

 

  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以雷锋不同时期的日记为展览线索,收藏了雷锋生前亲友、战友、同事、领导提供的珍贵实物20多件,捐赠、复制、仿制的实物400多件。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看到了雷锋生前反复学习过的《毛泽东选集》一至四卷,他驾驶过的13号“嘎斯”汽车,他紧握过的冲锋枪,他训练使用过的手榴弹,体现雷锋艰苦奋斗精神的节约箱,当校外辅导员佩戴过的红领巾,为战友和群众理发的工具,随身携带的针线包,装着《毛选》和钢笔、笔记本的黄挎包等等。 

  馆内还有湖南艺术界人士创作的许多以雷锋为题材的雕塑、油画、书法作品。 

  听着讲解员绘声绘色的讲述,看着展厅里内容丰富的图片和实物,一步步感受雷锋的成长及雷锋精神的形成,给大家的心灵带来了极大的触动。 

  紧接着,大家来到了长沙铜官古镇进行参观。  

 

  古镇建筑采用唐代风格和湘中传统民居风格,极具特色。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陶艺馆、陶艺学堂,品尝了当地特色小吃,在与当地居民的交流中增加了对铜官窑文化的了解。 

  最后,伴着愉悦的心情,大家乘车返回学校。

 

  至此,本次团学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