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体育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2017年青马工程暨 第53期初级团干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17/12/10 21:39:00  来源:湘农体艺   作者:   点击:
 

 

 

  为提高团学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培养团学干部“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勇于创新、自觉奉献”精神,增强团学组织的凝聚力,充分发挥团学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结合湖南农业大学共青团工作的实际情况,体育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于2017年129日在八教学海厅、九教北401教室召开第53期初级团干培训。主持人为体育艺术学院艺术团主持队员周东铉。参与嘉宾分别是体育艺术学院团委书记陈音竹、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陈熙,讲座对象是院团学干部及各班长团支书。 

 

 

  第一项课程是东方科技学院摄影专业老师熊阳俊带来的摄影讲座。熊老师从什么是摄影、摄影的基本方法、摄影的三要素展开讲述。讲座侧重宣传摄影知识,其中摄影三要素阐明摄影的关键在于人的本身,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拍摄出更好的人物图和各类新闻图。同学们受益非浅。 

 

  第二项课程由校团委书记覃红燕老师讲授学生干部的礼仪素养。讲座围绕礼仪敬于内而行于外的核心理念,从面部表情、仪容、姿态、服装礼仪四个方面讲述了礼仪的素养和重要性,对学生干部的言行举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讲座过程学生安静聆听,并认真地做笔记,很多同学表示希望今后多多开展这样的讲座。 

   第三项课程,关工委李雁老师给同学们作学生干部自我管理主题讲座。李老师用亲切的家常话,从观念、智识、品德、能力、学养、知行合一六个方面指导学生如何做人待人及处事,实行自我管理 

 

   所有讲座课程结束后,两院团委学生会干部组织观看红色电影《辛亥革命》,目的是让同学们了解党的发展历史,引导学生接过革命历史重任,不忘初心。观影效果良好,并统一要求学生们上交观影心得体会。 

 

 

  自此,体艺院2017年青马工程暨第53期初级团干培训结束。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学院团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