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体育学院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教育实习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22/09/19 10:51: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了更好地投入本学期的体育教育专业实习,体育教育系组织2019级学生于99日起展开了为期1周的教育实习前集中强化培训。

本次集中强化培训由实习指导老师周平、何伟兴、陈斌斌、李紫浩、饶娟组织教学,培训内容从教案编写、口令及队列队形、开始与结束部分的教学组织、徒手操编排、技术动作教学以及微课等方面进行。

999:00,周平教授于十教南137对实习生进行体育教案编写的培训和指导。周平教授详细讲解了体育教案编写的整个流程和要注意的重点,要求同学们融会贯通,专心致志地投入到教案的撰写中,为教学设计环节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912-14日全天,主要培训口令、队列队形和实践教学环节。作为常规培训内容的口令和队列队形练习分为小组训练,每人依次轮换角色进行模拟练习。在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口令中,体院学子展现出了他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开始与结束部分教学组织的培训中,指导老师亲身示范,细致入微地向学生讲解具体流程和要求。学生将自己的身份转变为体育教师,细细地体会着教师的风范和内涵。徒手操编排环节加入了热身活动的学习,在周平教授的带领下,学生分为两人一组参与到生动有趣的热身活动中,倾时,培训课堂充满着欢声笑语,给平淡的培训时光增添了不少乐趣。

image.pngimage.png

在体育运动技术动作的培训中,学生们聚精会神观看老师示范,模仿着技术动作,又将完整动作拆分出细节,他们反复地模拟着教学过程,思考怎样通过自己的讲解使学生全面地掌握动作要领。每一声口令,每一次示范,每一处细节都流露出了体教学生对教育的热爱与尊重。

image.pngimage.png

在集中强化培训的最后一天,916日下午1630,体教专业学生在体教系的组织下进行微课教学汇报。学生们在汇报中从容不迫,初具体育教师的雏形。汇报结束后,评委老师点评汇报结果,表示希望大家砥砺前行,不断向优秀出色的体育教师靠拢,并预祝本次教育实习取得圆满成功。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教育实习前的集中强化培训已经顺利结束,整个过程有辛苦有欢笑,所有人都拼尽全力朝着合格实习老师的方向努力。最后,希望体育教育专业学生能够乘风破浪,脚踏实地,不断提高自身专业和教学水平,早日实现教师身份的转变,成为一名优秀的体育教师!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