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绵绵用力 久久为功——记2022年本科教学工作大会第六组讨论会

时间:2022/04/29 15:16:00  来源:教务处(童雨溪)   作者:   点击:

为促进本科教育教学持续高质量发展,深入谋划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4月27日,学校召开2022年本科教学工作大会第六组讨论会。体育学院、人文与外语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翁波、教务处副处长李方一参加会议。副校长吴波主持会议。

mmexport1651205839707_副本.jpg

体育学院、人文与外语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立足工作实际,结合学校长远发展,围绕会议议题,本着“说实话、出实招、讲实效”的原则,聚焦学校公共必修课设置、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教学质量评价机制改革、通识特色课程体系构建、课程思政等本科教学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翁波从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体系、高校功能布局和学校服务面向等方面出发,提出教育要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同时要增强部门间的协调联动,用系统和全盘的思维办教学。

李方一表示非常感谢与会领导和教师对教学工作的支持,教务处将继续秉持“一心替师生着想,一切为教学服务”的工作理念,为本科教学保驾护航。

mmexport1651205846319_副本.jpg

吴波强调教学是学校的生命线,也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要站在人的全面发展的视角抓本科教学。他总结本次分组讨论会主要研讨了三大方面的问题。一是观念和理念的问题。学校本科教育一定要立足于人,重视通识教育和人文素质教育,聚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二是体制和机制的问题。一个成熟大学一定是制度体制完备的,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要以系统的思维进行通盘考虑。三是评价体系问题。要进一步优化同行评价、督导评价和学生评价,用好评价这一指挥棒。

育才造士,为国之本,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学校将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的重要回信精神,培养更多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