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展课堂风采 促教师成长(三) ——体育学院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第三次公开课

时间:2022/04/25 08:09: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体育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继续提升青年体育教师的教学技能,夯实青年体育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促进学院教研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发展。4月22日上午,体育学院公共体育教学部组织系部青年教师曾惜在羽毛球馆开展了一节生动的《羽毛球》公开课。体育学院院长曹庆荣,党委书记王山群,副院长刘周敏,副书记彭成根,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唐吉平、何轶,学院教师唐瑶函、刘曦、邵永祥、李银萍等,以及2020、2021级研究生到场观摩此次公开课。

1.jpg

本节公开课共分为准备部分、基本部分和结束部分三个教学环节。首先,课的准备部分,曾惜老师集合整队,宣布本堂课教学目标、重难点以后,带领学生进行了关节活动、专项活动等热身运动;其次,课的基本部分,曾惜老师先带领学生对正手握拍动作进行了复习,并针对部分学生上堂课学习的正手握拍动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纠错与指导,使学生更好地掌握了技术动作。随后,曾惜老师通过完整示范、分解教学、学生跟学、跟练、分组练习等教学形式和方法,使学生在循序渐进的过程中顺利完成了“正手后场高远球”新授内容的教学。接着,曾老师组织学生展开了身体素质训练;最后,曾老师对学生本节课的学习情况进行了小结。

2.jpg

公开课结束后,观摩的领导、老师及研究生对此次羽毛球公开课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何轶老师认为曾惜老师准备充分,在教学组织、课堂监控等方面表现突出,同时也指出了其在准备活动、结束部分的不足;唐吉平老师指出,曾老师作为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表现非常不错,未来要更加精心设计每一堂课,使“课堂设计更生动”、“教学方法更新颖”、“师生互动更多样”;副院长刘周敏对曾惜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曾老师教态自然、示范正确、组织有序、教案详细,未来可以在课堂时间把控、运动负荷监测、器材准备发放等方面优化。最后,党委书记王山群做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公开课对提升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加强教师学习交流的意义,叮嘱曾老师要结合各位领导和老师提出的宝贵建议,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不管完善自我,提高教学水平。

3.jpg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