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展课堂风采 促教师成长 ——体育学院“极限飞盘”公开课教学活动

时间:2022/04/07 17:18: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加强教师间的相互交流、协作和学习,切实推进高效课堂,共同探讨新课堂理念下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新思路、新途径和新方法,2022年4月7日上午,体育学院体教系组织我院新进教师许天赜在西田开展了一节“极限飞盘”公开课,学院党委书记王山群,副院长熊少波、刘周敏,党委副书记彭成根,教务处童雨溪,体教系主任唐瑶函、副主任何伟兴,以及谭建平、饶娟、吴龙飞等老师到场观摩此次公开课。


1.jpg


 课堂的准备部分,许天赜老师集合整队,介绍本节课的教学任务、重点难点后,带领学生进行了慢跑、关节活动等热身运动。

 课堂的基本部分,分为复习和新授两大部分内容。首先,许老师带领学生对上堂课所学的反手传盘、短距离左右移动接盘等内容进行复习。通过复习,许老师对学生上堂课的学习情况、课后复习情况有了整体的了解,针对学生上堂课学习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及时地纠错与指导。接着,许老师开始了本节课“正手传盘”这一新授内容的教学,许老师通过细致入微的讲解、精准的示范以及学生跟学、跟练、分组练习等形式,圆满完成了教学任务。


2.jpg


 公开课结束后,观摩的领导、老师对此次公开课进行了点评。熊少波副院长肯定了许老师教学准备充分、熟悉教学内容等优点,同时也表示,本堂课的教学组织和口令等方面仍有待加强;刘周敏副院长提出,许老师在队伍调动时应更规范、教学组织形式上还可以更多样;其他老师也一一对许老师此次公开课的情况表达了看法、提出了建议;教务处童老师表示,她要为体育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系部的精心组织及授课教师烈日下坚持的敬业精神大大点赞。最后,党委书记王山群对本堂公开课进行总结点评,她对许天赜老师的教学表示肯定,同时也提出许老师在未来的教学中,应该结合各位领导、老师提出的宝贵建议进行总结,不断提高教学能力、提升教学质量。


3.jpg


 本次公开课的开展,既有效加强了体育学院老师间的交流,达到了共同学习、成长、进步的目的,也有效促进了我院教师尤其是年轻教师的成长,为年轻教师在今后的课堂教学输送宝贵经验的同时,做到切实提高体育学院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