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舞动青春 绽放芳华 ——记湖南农业大学体育学院2020级舞蹈表演专业期末考试

时间:2021/06/24 17:38:00  来源:   作者:   点击:

 

 

    2021622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体育学院舞蹈系舞蹈表演专业春季学期期末考试在体育馆舞蹈厅如期进行。本次考试的内容有芭蕾舞基训和中国民族民间舞(藏族),本次考试,考试内容符合舞蹈表演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的要求,体现了舞蹈表演专业考试的专业性、艺术性、风格性、表演性、观赏性和创新性的特点。学院主管教学工作的刘周敏副院长亲临考试现场予以指导,对舞蹈系师生的教学和表演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考场上,学生们内心虽然紧张,但却斗志昂扬,他们以饱满的热情认真完成每一个舞蹈动作和技术技巧,美丽、帅气的脸庞上始终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学生在此次考试中发挥出色,芭蕾舞基训动作组合及技术技巧动作完成质量较高;中国民族民间舞组合表演精彩纷呈。

      

  

 

 

 

舞蹈系主任李鑫副教授认为在每个学期末组织舞蹈表演专业进行集中考试非常必要。通过集中考试,有利于老师们及时发现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并解决教学中的不足,相互之间取长补短,有助于促进舞蹈教学改革,有益于课程建设和发展;集中考试,也给学生们提供了相互观摩的机会,既可相互学习,交流舞蹈表演经验与心得,又可锻炼和提升学生的心理素质;集中考试,舞蹈专业老师们可以根据每一位舞蹈表演专业学生在考场上的实际表现给予客观、公平、公正的集体打分和评分,集体打分和评分的形式可使舞蹈表演专业学生的专业考试成绩更加科学、更加合理。

 

 

2020级舞蹈表演专业学生是湖南农业大学体育学院舞蹈系首届舞蹈专业学生,通过舞蹈系全体教师一年全力以赴、尽职尽责的教育和培养,学生的专业水平得到了迅速提升,与刚进校相比已有了质的飞跃。舞蹈系老师们教学工作上的敬业与付出以及学生们学习取得的成绩得到了学院领导的肯定和表扬。舞蹈系全体老师和学生愿意为舞蹈表演专业的建设舞动青春,绽放芳华!我们坚信有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有学院领导的保驾护航,舞蹈表演专业一定会越办越好!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