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院动态】体育教育系召开2017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实习表彰总结会暨教育实习成果展示会

时间:2021/05/12 18:07:00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7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实习表彰总结会暨教育实习成果展示会

         59日,体育教育系在体育馆召开了2017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实习表彰总结会暨教育实习成果展示会。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山群,院长曹庆荣,周南中学团委书记卢洋,长郡芙蓉实验中学副校长刘晓斌,明德洞井中学副校长罗剑钊,教务处实践管理科科长周凤莺,系副主任聂清德,各位实习指导老师,以及2017级、2018级、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体育教育系主任唐瑶函策划和主持。

    首先,王山群书记对大会致开幕词。她强调,教学实习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技能的重要途径之一。通过实习可以进一步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获得教师职业的初步实践知识和能力,从而缩短从教适应期,为今后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2017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在四所中小学进行教学实习,落实了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号召。她希望该届实习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接着,团委书记卢洋、副校长刘晓斌对在周南中学、长郡芙蓉实验中学参加实习的学生给予了高度的肯定。随后,由优秀实习生代表胡宇挺做实习总结,并向体育学院的悉心培养、各位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及四个实习单位表示诚挚感谢。

接下来,由17级体育教育专业的王朝伟、方虎成、谭虹秘三名同学,分别向在座的领导与老师展示篮球课堂、啦啦操课堂和武术操课堂的教学。他们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在场所有嘉宾的热烈掌声。明德洞井中学副校长罗剑钊认为这三位同学的教学符合教育教学规律,已经具备成为合格体育教师的能力。

   展示结束后,曹庆荣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对实习成果汇报学生和课堂展示学生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同学们在教育实习的过程中收获到了知识及经验,实现了由学生向老师的华丽转变。曹院长强调,实习教育从个人层面上提高了大学生的个人专业素养、精神认知与责任担当 ,从学院层面上检查了学院的教育质量,做到有问题及时解决。

最后,王书记、曹院长、卢书记、刘校长、罗校长、周凤莺老师、聂清德老师分别给熊隆壹、张洋源、陈嘉情、唐千喜、王朝伟、谭虹秘、彭雪雯、欧远航、伍海宁、施钇冰、方虎成、杨朋慧、何炜瑶13位优秀实习生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