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体育艺术学院2014年度发展党员工作总结

时间:2015/04/30 14:33:53  来源:   作者:TYXY1   点击:
     2014年,根据上级具体部署和相关要求,体育艺术学院党委以《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为标准,以强化党员教育为根本,并结合支部实际,精心设计,合理安排,认真组织,使发展党员工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将发展党员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党员发展情况
2014年全院发展预备党员36人,其中教工党员2人,学生党员34名。2014年5月发展17人,2014年12月发展19人。本年度共有36名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其中2014年5月34名,2014年11月2名。
二、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队伍建设
在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方面,建立健全入党积极分子推荐制度。前期组织部部长和各班团支书开会下达关于入党积极分子选举的通知,各班团支书以开班会形式由本班同学民主选举出入党积极分子。同时还建立了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写实档案,党支部每季度进行一次考评。学院党委重视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工作,对已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的,通过培养联系人对培养对象的思想、学习、工作等情况进行指导和培养。要求每个培养对象都要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党章知识讲座、新党员入党宣誓、党的十七大精神的专题学习,参加学校党校的培训,在学院党委开展活动时,也邀请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同时,注意加强对培养对象的考察,在一些重大活动或关键时刻交给重要任务,在实践中考察其政治表现和工作情况。
三、加强发展党员宏观管理
各党支部对发展党员工作实行计划管理,增强发展党员工作的计划性。明确了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的责任,党支部对每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都制定切实可行的培养教育计划。在党员发展时,我们始终坚持党员标准,严格审批程序,严把发展关。坚持要“符合六个条件”:一是考察时间满一年,二是学习成绩优良,三是思想汇报真实可信、言之有物,四是发展材料齐全,五是参加党校培训结业考试成绩合格,六是政治审查无问题。在程序上坚持“过好六个关”:一是团支部推优关,二是群众民主评议和测评关,三是辅导员审核推荐关,四是支部大会讨论关,五是支部审查合格关,六是党委讨论审批关。使发展党员工作真正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确保做到“双合格”,既要政治素质好,又要学习成绩好,工作表现出色,从源头上防止把不合格的对象吸收入党。
   四、加强预备党员的跟踪培养
我院坚持把预备党员的跟踪培养作为发展党员的一个重要环节来抓,在预备党员转正时,坚持做到考察不走过场,程序不简化,标准不降低,讨论有依据,确保了我院党员的质量。同时,采取专题讲座、看主题电影、参观等形式,对预备党员进行理论教育,增强预备党员的理想、信念、宗旨、作风、纪律等观念,增强预备党员的党性修养。如对学生预备党员加强理论教育的同时,紧紧围绕创建“文明校园”活动,对学生党员实行挂牌管理,加强他们的自我约束意识,加强对预备党员的自我教育。
   五、存在的问题
本院的工作离上级党组织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和不足,有待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以研究和改进。一是个别发展党员的发展党员材料中有填写不规范、填写漏项等现象。二是为保证发展党员工作质量,要进一步落实发展党员工作失误责任追究制度。三是对新党员的继续教育力度不够,存在前紧后松现象。
 
 
 
体育艺术学院党委
2015年1月5日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