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体育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0/18 15:06: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体育学院  陈永红)2021年1014日体育学院教师党支部在学院党委书记王山群、学院院长曹庆荣的带领下,参观了隆平水稻博物馆、观看了大型爱国主义教育片《长津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教师党员在隆平博物馆合影

        首先我们参观了隆平水稻博物馆,了解了袁隆平不平凡的一生,袁隆平院士是世界著名的杂交水稻专家,是我国杂交水稻研究领域的开创者和带头人,为我国粮食生产和农业科学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他热爱祖国、品德高尚,是“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他的成就和贡献,在国内外产生了强烈反响。杂交水稻的研究成果获得,是我国迄今为止唯一的发明特等奖。并先后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粮农组织等多项国际奖励。

 

党员同志们在博物馆展厅浏览交流合影

 

       走进博物馆,可以看到馆内的三个展厅。分别是:《稻米香万年——中国水稻历史文化陈列》,《奇异的旅程——水稻的一生陈列》,《梦想成真——袁隆平与杂交水稻陈列》。分别通过实物,图片,多媒体,场景等方式,向大家展示杂交水稻的生产过程和发展历史,以及稻作文化和水稻科技。在这里,我们从中国水稻的发展历史、袁隆平在杂交水稻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和意义等众多方面,深入了解袁隆平为国家、为人民所做出的伟大贡献!他那永不言败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一代代“三农”人,不怕苦,不怕累,奋勇前进的决心。

爱国主义教育片《长津湖》观影合影

        随后活动进入第二阶段,大家来到吾悦广场星轶影城观看大型爱国主义教育片《长津湖》。《长津湖》这场规模宏大的战役,真实、客观的再现了当年中国人民抗美援朝的战争史实,我们最可爱的人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吃不饱穿不暖,他们全凭借钢铁意志和顽强的战斗精神,击败了美军最精锐的部队,打出了令世界瞩目的国威军威,一举扭转了战争局势。

通过观影活动大家深深体会到今日之安逸,全是先辈以血肉铸成。这段非凡的历史,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将永远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的精神财富。大家更要珍惜今天的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修身立德,无私奉献,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