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体育学院党委专题学习讨论会工作方案

时间:2020/10/27 15:34: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召开”专题学习讨论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的通知》(湘农大党发〔202035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  传达学校会议精神

1014日,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行政人员、党支部书记会议,传达学校会议主要精神。

二、  党员自学1015-18日)

全体党员提前自学《习近平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讲话摘要、人民日报:政治生态如何“山清水秀”。

三、会议内容

1、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总结学校、学院优良办学传统和本单位政治建设的成功经验。

3、联系实际,对照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建设的要求,寻找差距,发现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和意见。

1)本单位和个人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重大问题上,做得怎么样?有没有苗头性或倾向性问题?

2)本单位党政班子是否带领大家把主要精力用在谋发展、干事业上?在落实党委部署、促进学校发展、维护学校政令畅通和团结和谐等方面做得怎么样?

3)本单位党政领导是否把净化政治生态、涵养清风正气作为日常工作来抓?领导干部和党员同志在“懂规矩,守纪律,带头弘扬正气、抵制歪风邪气”方面做得怎么样?是否有对身边不良现象放任不管、对违纪行为监督不力的现象?

4)本单位和个人是否存在“任人唯亲、排斥异己;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匿名诬告、制造谣言;自行其是、阳奉阴违”等方面的现象和问题?

5)本单位和领导干部个人是否存在漠视师生正当诉求,不关心师生困难,不深入实际解决具体问题的现象?

四、开展学习讨论1019-22日)

    1、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开展学习讨论,并对照问题检查思考。要求领导班子成员都要发言讨论。并提前报告组织部召开会议的具体时间。

2、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讨论。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支部的学习讨论,并带头发言讨论;支委班子成员都要发言讨论,其他党员尽可能发言讨论。

五、整改落实

1026日前,各党支部将学习讨论原始记录交学院党委办公室。1027日前将领导班子成员的学习讨论原始记录上交学校党委组织部。112日前将学院本次学习讨论检视的问题,提出下一步整改意见和措施,并将总结材料上交学校党委组织部。

 

附件:

1、习近平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节选)

2、习近平: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  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节选)

3、人民日报:政治生态如何“山清水秀”

 

 

体育学院党委

20201014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