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体育艺术学院表演(体育表演)专业介绍

时间:2012/05/28 16:19:34  来源:   作者:tyxy4   点击:
专业名称:
体育表演
专业简介:
表演专业于2007年申办成功, 2008年开始招生,2010年至今面向山东、江苏、江西、安徽、广东等省招生,现有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近200人。
表演专业以适应市场需要为前提、以育人为根本、以教学为中心、以特色为生命线的办学指导思想。树立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人才培养质量观,坚持把课程的建设和质量与总体培养人才的目标联系起来,把课程建设、深化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的改革及教学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结合起来的原则,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
师资力量:
  职称结构 学历结构
教师总数 教授 副教授 讲师 硕士 学士
28 5 10 9 19 9
所占比例 18% 36% 32% 68% 32%
 
2008年来,本专业教师共主、参编各类教材、著作10 部(册),主持国家级2项、省部级9项、厅校级课题27 余项。其中系主任周平教授2010主持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我国节庆体育与农村经济社会和谐协调发展研究》。发表论文153 篇,获学校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湖南省优秀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出版著作和主、参编教材10部。获得校优秀教材二等奖1项、三等1项,国家十一规划教材1项。
课程及教学环节:
表演基础理论、表演剧目、表演基本技能、音乐理论、艺术概论、健身健美操、高水平健美操、竞技健美操、器械健美、体育舞蹈、形体、瑜珈、文学修养、文艺作品鉴赏等40余门课程
教学条件:
现有四个实验室共270㎡,仪器价值74.21万元,可满足“人体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保健学”等专业基础课程和主干课程的教学和实验需要。
学校图书馆拥有200余万册各种专业图书和专业期刊。学院图书资料收藏专业,图书1500多本,各类期刊杂志1400多册,能满足本专业师生学习与科研的需要。教学基本条件建设。
 表演专业现有各类高标准高规格训练、教学场地6个,总面积1100多平方米,其中有200平方米形体房1个,100平方余米形体房2个,200平方米塑胶训练室2个,500平方米训练馆1个。现有表演及体育专用多媒体教室3个,共享学校多媒体教室多个,能保障日常理论课教学。       
现有四个实验室共270㎡,仪器价值100余万元,可满足“人体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心理学”等专业基础课程和主干课程的教学和实验需要。
就业去向:
 

就业情况:普通高等学校、中小学、文化(艺术)馆、健身俱乐部、群众团体、厂矿企业等单位从事体育表演、教学、训练、科学研究以及管理的应用型人才。2012年首届毕业生考研究录取率达18%,就业率达92%。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