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体艺学院举办就业专题讲座

时间:2012/02/02 23:21:12  来源:   作者:chenx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2010届毕业生认清目前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政策,增强就业意识,转变就业观念,4月11日晚,体育艺术学院在十教学楼南137多媒体教室举办了毕业生就业专题讲座。讲座由体育艺术学院党总支邵华副书记主讲,全院在校毕业生和部分大三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通过视频短片《就业——路在脚下》开始,邵华副书记运用多媒体课件,以翔实的数据,大量的案例,向大家介绍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并结合本院毕业生就业现状,就毕业生如何认清当前就业形势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指导。接着,邵华副书记指出:当前毕业生要应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实现顺利就业必须改变传统的就业观念,树立全新就业择业观:即转变“沿海、城市”的传统观念,树立“西部、基层”的地域就业观;转变“政府、国营”的传统观念,树立“企业、私营”的等级就业观;转变“天之骄子”的传统观念,树立“普通员工”的身份就业观;转变“专业对口”的传统观念,树立“通用人才”的专业就业观;转变“被动就业”的传统观念,树立“主动创业”的自主就业观;转变“一次就业定终生”的传统观念,树立“先就业后择业,先生存后发展”的动态就业观。最后,邵华副书记详细介绍了国家、湖南省、长沙市及学校有关促进大学生就业的一些相关政策措施,强调毕业生要了解和掌握国家、省、市的就业政策,要善于借助政策的东风实现自己的就业目标和创业梦想。 讲座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认可,收到了良好效果。 (转自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61.187.55.45 2010/4/14 )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