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2012级体育艺术学院艺术系实习动员大会

时间:2015/12/10 21:42:06  来源:   作者:wangxin   点击:
        社会竞争的加剧,就业压力的增大,令许多即将毕业的设计者专业学子对于就业充满了困惑和疑虑,为了让体育艺术学院设计专业的学生们能够在未来择业中掌握更多的主动,体育艺术学院组织举办了2015届毕业生离校动员大会,并邀请系主任王佩之、就业指导老师王昕和优秀毕业生代表们作为主讲人,来帮助毕业生们认清形式,更好地规划自己的人生。
       下午3时,在十教南137教室,召开了离校动员大会,参与此次大会的是设计系的全体学员。离校动员大会开始,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下,系主任王佩之首先上台发言。王佩之老师说,本届的毕业生们,将要面临最激烈的竞争,本届的毕业生,在数量上远超过往年,因此,所有人要做好最充分的准备。他提出,毕业生在择业时,要注意四个方面的问题:1、毕业了才能择业;2、就业与择业的区分;3、就业最重要的是平台;4、信息的互相交流。王主任立足于发展的眼光的建议,让很多盲目追求高薪的学生冷静了下来,使他们在择业问题上站得更高、看得更远。
        紧接着,王昕老师也走上了讲台。发言开始,他便问了一个时下流行同时也令人深思的问题——“时间都去哪儿了?”他说,大家在毕业的时间节点上,最重要的事情是反思,反思自己在大学的收获以及自己的不足,择业的最大前提是毕业,大家要把落下的课程补上,完善己身,才能让自己在就业大军中具有竞争力。
    王昕老师从企业的角度出发,分析了企业的需求。他说,企业在招聘时,最看重两点,一是你的理念、意识,是不是与公司相同,是否会是企业未来在进步路上的同路人;二是你的价值,你是否能够对企业有贡献,能有多大的贡献。王老师的发言,为在座的毕业生们在将来如何表现自己,如何迎合企业的需要上,给出了宝贵的意见。
    随后,王老师用详细的PPT,针对于毕业生们在就业上的疑惑,如各专业历年的就业率、网络招聘时的注意事项等问题一一做了细致的解答,而之后上台的优秀毕业生代表们,也结合自己成功拿到企业的聘书的经验,从各个方面上,对各位求职的学子们,给出了有建设性的建议。
    在大会最后,王老师用一句“没有最好,没有更好,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总结了本次动员大会,至此本次大会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体育艺术学院
2015年12月10日
点击下载文件: